鄉愁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回台灣, 現在只要看到有關台灣的事物就會莫名湧起鄉愁。前陣子和先生為了辦理台灣的登記手續,跑了一趟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負責承辦的小姐跟我寒暄幾句,看似不經意的攀談但對久未說中文的我來說卻是格外親切,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進出公家機關不用這麼小心翼翼吧。
自從在日本生活之後,不知不覺一言一行都變得謹慎小心。因為是外國人,所以在工作上盡量避免給上司帶來麻煩;因為是外國人,所以在生活上盡量避免給旁人帶來困擾。漸漸地我也開始為別人活,明明沒有錯但外國人的身分卻讓我感到抱歉,日子竟然過得如此憋屈。
對於這片土地說不上喜歡也不算討厭,在來之前對日本的感覺也不是什麼粉紅泡泡。只能說自己的選擇所引導出的人生走向讓我留在這裡吧!也因為這些選擇讓我遇到自己的另一伴,沒什麼好埋怨的。
辦完手續後我和先生相約去吃燒肉慰勞這陣子奔波的辛勞,我想如果沒遇到先生我大概就不會留在日本,也許現在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