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那晚,我救了自己和先生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晚上,我突然在早上四點醒來。本來想說順便上個廁所,卻聞到房間內有股燒焦味,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的錯覺,但隨著燒焦味越來越重,我趕緊搖醒先生到外面看看是什麼情況。
一打開門,整間房子已經煙霧瀰漫。電鍋那方傳來陣陣焦味,我們才發現電鍋的開關卡到旁邊鍋子的把手,導致開關沒辦法跳起來,電鍋就一直持續加熱。慌亂之下我們打開房子內所有的窗戶和抽風扇,經過兩個多小時後煙霧才終於慢慢散去,但現在房子裡依然充滿著燒焦味。

如果我沒有突然醒來繼續睡下去,也許我和先生就會在睡夢中慢慢窒息死亡吧...對此先生很過意不去,一來他覺得自己不該貪圖一時方便,二來那個電鍋是我媽特定讓我帶來日本用的,它已經陪伴我六七年了。我安慰先生說也許電鍋是幫我們擋災,而且它已經“工作”六七年了,是時候讓它好好休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為了生命安全,睡覺時間或外出時最好不要使用任何電器,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釀成意外。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怎麼會在那個時間點醒來,只能說可能冥冥之中有某種力量在守護著我們吧。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