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佛教的見地與修道》讀後感

2015/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一本正式研究佛教的書,這本書主要是在討論那些佛教中一些不易懂或容易誤解的觀念,前半段說明的是佛教基本的哲學和概念,後半則是討論有關修道的部分,實話說來內容有些零碎。不過作者思路清晰,很有條理,而且非常善用譬喻,所以佛教那些難懂到不行的思想,透過他的教導,確實領會了不少。不得不說,修佛腦袋要好,不然爆腦只是遲早的事。
佛法很難懂,因為這套理論沒辦法用言語、動作或任何具體的行為傳達給人,所以你只能用錯誤的理論解釋。好比說佛說,自我不存在,但這不代表自我不存在,但為了說明,還是只能說自我不存在。所以當你聽到這個理論時,這個理論本身就會自相矛盾,難以理解。
我個人是覺得佛教的哲學本身是不錯,但有些內容還是太怪力亂神,我不確定是作者的原故還是本身即是如此,又或是作者故意如此說明,也許是因為我不信佛的原故吧?
喜歡我寫的文章也可以去我個人部落格逛逛:類米生活趣
也可以去我和女友的粉專:尼是我的大狗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類
大類
天迴|BDSMer|開放式關係實踐者 | 喜歡寫糟糕小說的傢伙|方格子上不定期更新,想看完整內容請去我的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