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蘋果橘子經濟學【擴充.修訂紀念版】》讀後感

2016/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相時常模糊不清,而且反直覺。
經濟學有很多獲得答案的絕佳工具,但卻一直缺乏有趣的問題,因此本書的內容便是嘗試問問題,然後用經濟學的工具來解釋。很多現象的成因,用直覺難以理解,因此才需要工具來輔助。常見的問題是:「指標」不見得是影響因素,「關連」不見得是因果關係。
世人很容易搞錯這一點,因此他嘗試使用經濟學的角度來解釋這一些現象,關鍵是注意「利益」和「動機」,當然有時還得補上「道德」因素,很多問題便可迎刃而解。
這本書大名鼎鼎,但實話說意外的沒有想像中有趣。也許經濟學的問題是沒有有趣的問題,但問題是他所謂的有趣問題對我來說一樣不有趣。黑白人種之間的衝突雖然看來很尖銳,但對我們亞洲人而言卻沒有什麼實感。墮胎的問題和宗教信仰和人權有關,但兩大衝突點對我們來說卻和沒有一樣。
這點雖然遺憾,但整體來說還是一本可看的書。
喜歡我寫的文章也可以去我個人部落格逛逛:類米生活趣
也可以去我和女友的粉專:尼是我的大狗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98內容數
用繩子連結妳我,緊緊綁在一起。 我和微米是開放式關係的實踐者也是 BDSM 玩伴,有很多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