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V 女優的工作現場》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味的書,真的很有趣味,至少對男生來說,在書架上看見,應該都會忍不住拿下來翻個幾頁才是。
作者是「業界」的導演,就他多年導戲心得寫的書,講述在工作的過程中學到的事情。他希望能透過這本書,了解該該產業比較清晰的風貌,而不只有刻板印象和偏見。
不過我自己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其實很多的刻板印象其實也不能說錯,而是「時代不同」了。
好比說,很多人覺得 AV 女優就是那種「背負沉重過往」的苦命女子,這在過去確實常見,畢竟這種女子通常都比較有「引發關切」的危險魅力。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或者說隨著業界的「成熟」,片商基本上不會找這種女優,因為「不幸女子」容易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在分秒必爭的業界,這種女優常會造成片場的各種困擾,浪費大家的時間。尤其現在女優競爭非常激烈,有大把的人選可以選擇,不需要找自己麻煩。
現代觀念的改變更造成這種情況,不知為何,現在的女優很明顯能有「把做愛當工作,展業專業」的感覺,很多人甚至已經能把一些「不可思議」的技巧當成基本技能了。更別說現在有很多女優都是高學歷,甚至是學校、企業的經營者。各種拍片的理由,已不在只是因為「走投無路」了……所以說很多人覺得 AV 女優一定是比自己還不幸的人,與其說是同情,倒不如說是一種帶蔑視心態的觀點。
看完這本書,確實有種眼界大開之感,我更加了解了這個產業的風貌。但要說這本書給我最大的驚奇,大概就是--女優的正職最多的是護士?太神奇了傑克!
護士和 AV 女優兩者究竟有什麼神秘的關聯呢?大概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吧。
喜歡我寫的文章也可以去我個人部落格逛逛:類米生活趣
也可以去我和女友的粉專:尼是我的大狗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98內容數
用繩子連結妳我,緊緊綁在一起。 我和微米是開放式關係的實踐者也是 BDSM 玩伴,有很多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9 #Reading 《致富心態》閱讀時間:2021.05.19 – 2021.05.28 閱讀媒介:實體書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1-09-11
畫說好書19_《白雪公主殺人事件》_E世代的雙面刃我們在網路上留下的文字,或是說出口的批判論斷,都可能是一把刀,刺向一個其實跟自己毫無關係、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甚至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4-09
破日記#19::《一些怎麼也無法習慣的事》 詩者比詩人聽起來帥氣得多也不尷尬的好,創作者又比藝術家來得更謙卑與貼合。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1-03-23
# 19《原子習慣》(下):改變行為四步驟《原子習慣》:改變自己的機會。 你曾經有過想改變但改不了的壞習慣嗎? 你曾經有想做但培養不了的好習慣嗎? 《原子習慣》帶你一步步剖析,讓你身體力行的關鍵就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4-18
# 19《原子習慣》(上):改變自己的機會《原子習慣》:改變自己的機會。 你曾經有過想改變但改不了的壞習慣嗎? 你曾經有想做但培養不了的好習慣嗎? 《原子習慣》帶你一步步剖析,讓你身體力行的關鍵就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4-11
Day 19:《格子控的執著》選段 (被圍攻的強敵)自從掀起了網絡遊戲,大家也愛好合作圍攻Boss。而在「忍者」的戰鬥中我記得花了大約一星期的時間來寫,就是想做一種這樣的效果(最初是叛神軍團的第一位六魔女之戰。收錄於第一部的第四章。)本身我不好忍者,反而我更偏向之前的銀餐具,但因為當時的熱潮又方便描寫(之後的劍及格鬥更是這個原因,因為要趕稿了!)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