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素描(三):颱風天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燦樹颱風來的那天下午
其實沒什麼雨
不過帶有涼意的風不斷從窗戶吹進室內
在炎炎夏日之中,無疑是一種恩賜
這是不用開冷氣的天氣,只要把窗戶打開,歡迎風的到來,涼意就會在房子裡讀起睡前故事,讓躁動的炎熱安靜下來
這樣的日子,我坐在電腦桌前,突然想喝酒
其實我不是特別愛喝酒的人,尤其是在夏天
因為喝酒會頭暈,在這個Covid-19肆虐的時期,簡直就像是戰爭時夜晚的哨兵,任何一絲異常都會讓人心驚膽戰,我實在是沒有很想在這個時候誘發自己身體的異常,然後讓自己擔心
而且喝酒會讓身體燥熱,在炎炎夏日,躲避炎熱的包圍已經很困難了,我又何苦要在自己身體裡再起一把火呢?
但我有一項老師指派的功課是要喝一項飲品,然後作紀錄
我不喝茶不喝咖啡,所以覺得或許酒也是個選擇
加上那天涼意退去暑氣,喝了酒也不會熱得那麼難受
於是我打開我的書櫃,是的,就是書櫃,我把買來的英人牌琴酒藏在書櫃裡,畢竟是偷偷買、偷偷喝的,就跟地下戀情一樣,並不是那麼可以見人
英人牌琴酒整身的瓶子是透明的,只有瓶蓋瓶口的地方是紅色的,瓶身前後貼著英人牌的商標,左右兩邊則是刻著大大的「MADE IN」「LONDON」,好像深怕別人不知道這是倫敦製造的酒似的
為什麼要寫這些字呢?
我不禁想像起那樣的場景,一群設計師,看著這個瓶身,前後都貼了商標了,那麼左右兩側還有大大的空白,該怎麼辦呢?
「留白太醜了,青春都不能留白了,怎麼能讓瓶子有空間沒有被利用呢?」
「但要寫什麼?」
「不知道啊,該寫的都寫了,還有什麼好寫呢?」
「不然寫『made in London』好了」
「好啊,笑死」
然後瓶子在那邊怒喊:「不要啊!我想要留白啊!」
但這些怒喊都被藏在空氣裡面的松鼠卡滋卡滋的吃掉了,沒有人有聽到
於是它就跟岳飛一樣,被人在身上寫下精忠ㄅ.......喔我是說MADE IN LONDON
嗯,無聊的,夏日亂想
總之我把它拿出來,還有綠色瓶身金色蓋子的雪碧,這個雪碧我打開後又放了好幾個月,也不知道到底還能不能喝,喝了一口沒有什麼怪味道,應該沒問題吧?總不會雪碧放一放就產生了七心海棠,無色無味殺人無形
我把雪碧和琴酒加在我的馬克杯裡,這個馬克杯是當時去基隆參加市府舉辦的活動送的,上面還有基隆市長的名字,以及,大大的「我愛基隆」這幾個字
我想,這個馬克杯應該可以和英人牌琴酒同病相憐吧
身不由己地成為宣傳工具
我不想喝多,於是就只倒了半杯,比例大概是四比一,雪碧四,琴酒一,只想提一點琴酒的香氣,畢竟我的酒量大概跟雪碧的瓶蓋差不多,一下就會溢出來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喝法,雪碧會讓琴酒的狂暴炙熱稍微收斂,琴酒則能讓雪碧的味道更添嶄新的風味
喝起來就像是在夏日的房間之中,一陣涼風吹來,讓整個身體都舒服起來,這股涼風之中也帶著些許果香,涼風之後,暑氣回歸,身體又熱了起來
整體而言是非常融洽,簡直就像熱戀期的情侶手牽著手,從我的舌頭走進我的喉頭。他們各自展現著自己美好的一面,也向世界展現對方嶄新的一面,毫無衝突與不合,滿懷愛意的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約會
這樣美好的感覺
不壞,真的不壞
我就這樣,與風雨為伴,啜飲著一杯飲品,度過了舒適的下午
然後迎來
頭暈目眩的晚上QAQ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不可承受之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戲x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一):表演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二):沐浴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台灣新冠月記事,非日常下依舊存在的現實《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以一月一章的台灣新冠記事,為突然之間成為空白的一年補上記錄。 這些「沒人說的故事」輕鬆易讀,有戲劇化的轉折,也有生活的無奈,有一針見血的觀察,也有在深處伏擊的不安。新冠病毒改變了世界的日常,然而有些東西在疫情蔓延下依舊持續發生。
Thumbnail
avatar
Shoé
2021-09-25
【入秋的第一個颱風與餐桌日常】為了消化特休不得已為之的週休三日,幾週下來感覺是很人性化的制度,多了週間的禮拜一一天,可以悠閒的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洗被單、換床組,還可以做很多點心。 冰箱剩下半顆栗子南瓜,週日的下午被我拿來烤佛卡夏,因為做得很隨興,也沒特別記份量,但蜂蜜和南瓜味道很搭,放點堅果應該會更香。 上頭的黑斑是我沒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9-11
日更七天之三「家族回憶點點滴滴」:爺爺的書房爺爺退伍後開起律師事務所,地點就在自家客廳隔出的書房。   書房大約兩、三坪,進門右邊有配備玻璃桌墊的鐵製辦公桌,搭配可以旋轉的辦公椅,後方有鐵製檔案櫃和書架,門的左邊放著黑色人造皮面的二至三人座沙發。我喜歡坐在辦公椅上自轉,彷彿在兒童樂園玩咖啡杯;或者打開抽屜偷吃爺爺的華達錠,享受薄荷的涼氣沿著鼻
avatar
余安珀
2021-07-28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6(三)Day10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10/10 [閒聊時間]呼~The Bold Type看到第一季第七集了,你知道那代表什麼,代表我有多愛這部劇哈!我喜歡三個女主角互相雷對方卻不離不棄,在現實世界可能會崩毀的災難,在劇裡都稍微緊繃而已,沒事、沒事! 劇不就是為了滿足現實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5-26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西伯利亞鐵路上的日子 從海參崴到莫斯科分成五段搭乘,最長的一段在火車上待了3天左右,短程的8、9個小時。在火車上的時間很空閒,沒有網路訊號,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吃就是睡~ 2018/09/24  海參崴 → 烏蘭烏德 (9/27 抵達) — 西伯利亞鐵路 2018/09/28  烏蘭烏德 → 伊爾庫次克 (9/2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9-22
固力果跑跑人金栗四三每天都要跑過的日本橋 : 東京奧林匹克故事的傳說景點2020東京要舉辦奧運了,NHK播出了大和劇 : 東京奧運的故事。這部大和劇的男主角,就是固力果跑跑人logo的主角 : 金栗四三。這位日本首度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馬拉松代表,劇中每天都要跑過的地方,就是日本橋。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1-05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7:颱風天值班的累與淚喔耶!明天週五停止上班上課! 看到新聞的那一刻,我在租屋處歡呼,開心的傳訊息告知家人明天一早就搭火車回去。這次災害值班的班表沒有排到我,可以愉快回去過週末了。 正開心著,我就接到同事的電話,是目前正在值夜班的人員。 「葉子,明天能來代班嗎?」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