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媽媽不見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五年級的某個早晨,起床後我準備自己和弟弟的早餐。
讀國中的姐姐比較早出門,三十分鐘前已經先出發去學校了。

一早媽媽卻不在家,我在心裡想了很多可能,
雖然昨天晚上發生很恐怖的事情,但媽媽或許只是提早去上班了吧。

我和弟弟用我們能做到最安靜的聲音完成上學前的準備,避免吵醒睡在客廳的爸爸。
但在出門的那一刻,大門開啟的聲音仍然足夠大聲到讓爸爸醒來了。
『你媽呢?』爸爸問我們
「不知道,可能去上班了。」我們隨便應答著,只想著趕快出門
爸爸突然快速起身,神情緊張地叫我和弟弟去看媽媽的鞋子還在不在,
他自己則是跑去廚房開了後面院子的門,
然後我聽到爸爸大吼媽媽的名字。
我跟弟弟跑去後院,媽媽躺在地上,頭上套了一個塑膠袋,
爸爸叫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撥了119,但我沒叫過救護車,我不知道怎麼跟對方說明發生了什麼事
(在我小時候也沒有那麼多醫療劇可以看,不然我應該可以講得很好才對)
我有點結巴的說:「我要叫救護車」
電話的那頭詢問我患者情況
我:「有人...有人自殺...」
過了好久之後,救護車來了(或許只是10幾分鐘但我覺得過了一世紀)
我跟弟弟一起上了救護車,爸爸叫我們握著媽媽的手
我照做了,可是我的心裡沒有感覺
我總覺得一定沒事的吧!媽媽自殺也不是第一次了,到醫院就沒事了吧!

我察覺不到心裡有難過或是驚慌的情緒,小學一年級的弟弟也很鎮定,沒有哭,沒有說話。
救護車往醫院的路程則是過了兩個世紀,醫院真的好遠好遠,開上了高速公路還遇到塞車,我在心裡想著為什麼要去這麼遠的醫院呢?
但我沒有問任何人這個問題,在救護車上我不敢說話。
到了醫院急診室,我跟弟弟在急救間外等著,
急救的地方拉上了布簾,透過布簾的縫隙,我看到媽媽的身體隨著電擊不斷起伏
媽媽的身體有些地方已經是紫色的了。
急救結束後,我跟弟弟被爸爸叫去看媽媽最後一眼,爸爸當下離開不知道去了哪裡。
我跟弟弟走到媽媽的身體旁,我依然感受不到我的情緒,
我知道媽媽死了,但我不知道到底死掉是什麼意思。
我跟弟弟安靜地站在那,我覺得好像該說些什麼
我想起電視劇的台詞,於是我脫口而出:「媽媽你為什麼丟下我們?」
接著我就哭了。
而我始終不敢看弟弟的臉。



海狸
海狸
開朗熱情又怪異的射手座女性,前2/3的人生誤以為自己個性特別,直到學習了上升星座的意義並得知是水瓶後,清楚地明白自己就是怪就是外星人。 大學主修某種外文,熱衷於學習語言,永遠三分鐘熱度。 生活中最無法忍受的事情是咀嚼聲、打嗝聲以及國語捲舌音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