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睡死的🪳事件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
台北 灰綠的床上
今早從睡夢中醒來
趁還沒完全清醒時
先沈浸回憶了一番
昨晚做的粉紅幻夢
正當要準備開始起身
迎接這美好的一天時
突然
感覺屁股的下方
好像有什麼異物
我是還在做夢嗎
竟然有隻🪳被我活活壓著
於是
我擅自當起了昆蟲醫師
開始檢查牠的生命狀態
最後很遺憾地
還是得宣告牠傷重不治
接著我小心捻著牠的觸角
將牠送進廁所馬桶裡
當蓋上馬桶蓋的瞬間
彷彿替牠蓋上棺材板
將牠沖去的那一刻
我祝福牠一路好走
夢境也好
現實也好
對牠來說
應該就是場惡夢吧
近幾年來
每當我遇到🪳時
我不一定會先採取行動
但如果有被侵犯的感覺
可能還是先客氣地請牠們離去
若遇到個性比較頑強或屢勸不聽的
就盡可能用最和平的方式強制驅離
經歷完這次「被睡死的🪳事件」後
除了覺得能漸漸放下對🪳的恐懼外
也再一次讓我深刻體悟到
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並且
宇宙要你死
你就是得死
生命無常
把握當下
灰綠
灰綠
我活在地球的生活裡觀察並感受,然後試著將它們慢慢寫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