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畫畫看見自己|色鉛筆柚子、水彩水仙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拿出塵封已久的水彩畫具,開始畫畫。
印象中,長大之後又再次拿起畫筆,是約莫3年前的中秋節前夕。
用色鉛筆畫了一顆柚子。
小時候很喜歡畫畫,後來卻因為參加水彩寫生比賽挫敗,不想再碰觸傷心處。
看來我小時候就是個完美主義、玻璃心的個性啊。
2015年環遊世界旅程,在歐洲逛了很多博物館,看了很多美麗的油畫。
在奧賽美術館時,跟伴侶說書人約定,回台之後要一起學油畫。
回台後,搜尋一下附近的救國團,看了一下老師的介紹與畫風,決定去上色鉛筆課。
說書人因為工作時間,無法跟我一起去上課。
於是,從色鉛筆,過了不知多久後,進展到水彩;最終在半年前,開始油畫。
油畫的第一幅作品就是臨摹梵谷星空下的咖啡座。
一直很喜歡梵谷,能臨摹他的畫作像是夢想成真一般。
第一幅色鉛筆畫,上課練習
學習油畫開始,近半年沒有再打開水彩盒。
今年五月因租處漏水暫時搬回台中家,為了移動方便,我便帶了水彩用具。
一直到九月我才拿出來。
畫畫的時間過得飛快,已經很久沒能這樣長時間專注於一件事。
第一幅畫,我參考《植物情人》書中的水仙。
生疏的畫技讓我有點緊張,尤其是上色的過程。
一開始,正中間的花朵,我已色鉛筆打稿與上明暗,後來卻覺得色鉛筆線條過硬。
之後的幾朵花,我便只用水彩。
水仙
媒材:色鉛筆、水彩
畫到一半,覺得自己太過被參考的畫作綁手綁腳,顏色上的很重很濁。
於是放下「畫得像」的執著,開始選用自己喜歡的顏色與畫法。
比較鮮豔的色調便是放開來畫之後的結果,我很喜歡。
瑜珈練習常常說墊子外的習性會帶入墊子上,反之亦然。
我也發現畫紙外的習性會帶入畫紙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