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畫畫課的人性觀察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愛講畫畫很像人生,從畫畫中也看得出每個人的性格。我常常覺得老師看著我的畫就可以看透我了(抖),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就像是在瑜珈墊上看的見一個人的秉性。
很認真的分兩種,一種是頭腦很強大,一種是心很強大。頭腦很強大的,會一直追問老師怎麼畫出某種特定的樣子,總覺得頭腦懂了,手就畫得出來。
另一種心很強大的,用全身的細胞在學習,即使畫畫彷彿只是手上功夫,其實他用心在感知、學習。
另外分有自信的跟沒自信的。有自信的不會懷疑自己,即使畫出來跟老師的很不一樣,也不會受挫,不會想要模仿老師的風格,畫完就畫完了,不會糾結。
沒自信的常常在給老師看畫的時候,老師什麼都還沒說,他就會自己打槍自己:「我覺得這裡畫的好奇怪!」「我怎麼都畫不出來。」「我是不是畫得很爛?」有趣的是,會這樣緊張自己很爛的,通常都是初學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