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謝伊與蘭德爾:此心安處(5)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伊並沒有立即打開它,而是反問埃米爾:「你怎麼不阻止他?」
  埃米爾聽了他的回答,楞了半晌,才不由地低聲笑了幾聲後,像是真的忍不住似的大笑了起來說道:「作為卡迪諾家的人,父親的死是很榮幸的,更何況他在死之前也沒有辜負瘋子的名號,拖了謝爾蓋那個老傢伙的兩個兒子一起死。」
  謝伊覺得他真的是瘋了,上前揪著他的衣領,一拳將他打倒在地。埃米爾坐在地上,側臉唾了一口血沫,抬起頭來看向他說道:「做我們這行的,難道還期待上天堂嗎?」
  埃米爾的此刻樣子像是蘭德爾年輕的時候,卻又比那時的他要張狂和瘋癲。
  「那也不是你能決定的事情,」謝伊無從反駁,只得從嘴裡硬擠出這句話,只是這回讓他的人已經不在。「你們找到蘭德的時候,他是怎麼死的?」
  埃米爾像是沒有要起來的意思,自顧自地坐在地上,從背心的口袋裡摸出一個煙盒,又從煙盒內掏出一支雪茄叼在嘴裡,「啪噠」的甩開打火機點燃煙以後,才垂著眉眼開口說道:「我們在一個倉庫裡找到他的,看來已經是被拷問了一段時間,他的身上有很多新舊傷痕,但不足以致死,當時在他周圍死亡的還有六個人,分別是謝爾蓋的兩個兒子及四位手下。」  
  埃米爾停頓了一下,在空氣中呼出煙後,將雪茄夾在兩指間,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接著開口說道:「父親他⋯⋯心臟曾經動過手術,根據葛謝里安的判斷,可能是因為被注射了藥物及搏鬥後引發的急性心衰。」
  謝伊的手輕輕的動了一下,「⋯⋯知道是什麼樣的藥嗎?」
  「高純度的海洛因,也許還有巴比妥鹽。」
  「謝爾蓋的位置呢?」
  埃米爾看了他一眼,撐著地板站了起來,稍微整頓了自己的衣袖以後,叫來了羅夏,讓羅夏將一個信封取來以後,遞給他說道:「這是謝爾蓋近期出沒的地點,以及他頻繁接觸的人。」
  顯然一切都在埃米爾的預料當中,謝伊並沒有問他為什麼不因此殺了謝爾蓋,因為在他打開檔案的同時,就已經知道埃米爾為什麼沒有在收到檔案的當下行動,而將這個信封留給了他。
  信封裡夾著的是幾張照片,從各個角度側拍了謝爾蓋近一個月以內的蹤跡,其中就有一個謝伊很熟悉的身影頻繁的出現在照片裡頭,譬如失蹤已久的羅瑟琳。
  原來羅瑟琳並不是失蹤,而是早已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就和謝爾蓋家的小子混在一起。那麼蘭德爾呢?他想起很久以前,羅瑟琳還小的時候,蘭德爾曾經多次將她拋高,或者在公務之餘陪她玩耍的畫面。
  彼時,他是真的將她看作成自己的親生女兒,恨不得將所事物雙手奉上,只為了換得她的一個笑容。而埃米爾呢?從外人的眼中來看,充其量只是一個能夠繼承自己衣缽的道具而已。
  靠在桌邊,埃米爾看著他神色莫測,既沒有開口催促,也沒有譴責,僅僅只是在等待。謝伊看著照片上羅瑟琳與阿列克謝.米拉托斯親吻的畫面,扯了扯嘴角,最終也沒能扯出一個完整的笑來。
  看著這樣的謝伊,埃米爾不知怎地就想到了自己的父親蘭德爾.卡迪諾。若是蘭德爾.卡迪諾還在,那現在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過了半晌,在謝伊下定決心之前,埃米爾便搶在他之前,率先開口說道:「羅瑟琳可以不用死,但你必須讓整個米拉托斯家為我父親殉葬。」
  謝伊抬起眼睛看著他,過了很久才從嘴裡吐出了一口氣,然後以低沈而緩慢的語調說道:「從她選擇和謝爾蓋聯手,就已經不是維諾曼家的人了。但在這之前,他仍然是我的女兒,埃米爾,我同樣該為此向你致歉。」
  謝伊朝著埃米爾躬身,再次站直時,他對著他說道:「我會在蘭德的葬禮上,將一切悉數奉上。」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