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的日常02他是我的姊夫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從一出生,她就看得到那些妖魅精怪。
其實這算是種家族遺傳,只是經過數百年的代代傳承,到了今日,血緣已經變得相當稀薄,對喬家人來說算是好事,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為這份特殊天賦而感到不安,更害怕外人的指指點點。
她的父母算是麻瓜,能看得到的只有祖父,不過也只是糢糢糊糊,以為到此為止,之後的子孫不會再遺傳到了,沒想到生下她,整個大爆發,看得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甚至還會召來那些妖魅精怪,在嬰兒時期,就經常對著空氣咿咿呀呀,等到會說話,還會不時的告訴大人,有客人來家裡找她玩,把父母嚇個半死,沒有人想再跟那些東西扯上關係,只希望當個普通人。
也因為這份特殊天賦,她成了家族中的黑羊,不喜歡按照長輩的安排,去念該念的學校,學該學的才藝,將來找份高薪又體面的工作,只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因此三天兩頭就和父母發生爭執,場面真的鬧得很僵,於是祖父把她帶到台北來,和家族裡的其他人斷絕來往。
祖父在她十五歲那年過世,父母沒有開口要她回家,或許對他們來說,這個女兒並不存在,她也不在乎,反而樂得輕鬆,靠著收房租過日子,每隔一陣子就出門旅行,收藏一些喜歡的老東西,幫助一些失去居所的非我族類,生活過得自由自在。
再度和家族的人連繫上,是大她一歲的姊姊婚後第三天,她和她這位美麗、纖細又高傲的姊姊見面的次數大概不到十次,只聽說嫁了個有錢人,就連喜帖都沒發給她,居然打電話來要她回台南參加家族宴席。
她也真的回去了。
經過這麼多年,再度回到老家,面對所有人的異樣眼光,她也不以為意,主動去跟父母打聲招呼,再認識一些沒見過的堂弟妹,大概是因為長輩都選擇避而不談,所以很意外家族中還有她這一號人物。
然後,姊姊帶著姊夫回來了。
姊姊臉上滿滿的驕傲,因為嫁了個有錢有勢又英俊好看的老公,親戚和朋友同事裡頭,有多少女人羨慕和嫉妒她。
不過當她看到站在姊姊身邊的男人,全身像被電到似的,不要誤會,絕不是來電的那種電到。
「老公,我來跟你介紹……」喬雅挽著丈夫的手過來。
她覺得全身發麻,對於這種感覺,相當熟悉。
「她就是我妹妹喬安。」
眼前的男人大概三十二、三歲,高大俊美,一身純手工製的昂貴西裝,從髮型到皮鞋都很講究,但又冰冷到沒有人味,當他一步步逼近,可以感受到一股喘不過氣的壓迫感,當他高高在上的睥睨,似乎就能讓人心甘情願的臣服在腳邊。
喬雅就是想跟這個妹妹炫耀,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和幸福。「……這是我老公彭靖深。」
出於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她雙手環抱在胸前,盯著眼前的「姊夫」。
該怎麼說呢?
一個活了數百年的男人也算是「人類」嗎?
不要問她怎麼看出來的,她就是知道。
對方墨黑的雙眸也緊盯著她,先是閃過一絲驚愕,接著用種更深沉又帶著渴望地目光打量她。
雖然這個男人全身上下冷冰冰的,她卻有種對方會在下一秒就撲上來將獵物吞吃入腹的錯覺。
那是種充滿侵略性的目光。
***
「……姊夫。」
喬安開口叫了對方這個稱謂,卻不小心注意到眼前的男人眉頭蹙攏了下,似乎不太滿意。
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她不禁這麼告訴自己。
「我們過幾天要去歐洲度蜜月,妳有想要什麼,看是要名牌包,還是要化妝品,我都可以幫妳帶回來。」喬雅滿臉甜蜜地說。
她笑了笑,「只要姊姊玩得開心就好。」
喬雅抬頭看了下身邊的男人,「一定會的。」
「妳沒有住在家裡?」彭靖深終於開口,他的嗓音低沉渾厚,很好聽,但是沒有溫度,也就多了一股距離感。
看著剛上任三天的姊夫,她禮貌性地回答,「我一個人住台北。」
「為什麼?」他話說得簡短,卻帶著強制性的命令。
她當對方只是單純的想多瞭解小姨子。「我習慣了,也喜歡這樣。」
「老公,我們過去跟爸媽打聲招呼……」喬雅不喜歡丈夫和別的女人說話,就算是親妹妹也一樣,便硬是拉著丈夫的手臂,走向大廳另外一頭。
喬安依舊兩手環胸,站在這一頭觀察。
那個男人不管表情和態度都很冷漠,眼神也完全看不出對姊姊有一絲愛意,實在不像個新婚才三天的男人,只有姊姊在那邊一頭熱,那麼為什麼要跟她結婚呢?想到剛剛從其他堂弟妹口中得知,對方在美國真的非常非常有錢,而且家族龐大,喬家的財富根本算不了什麼,不像是為了錢才會娶姊姊來當老婆,應該反過來說,是喬家迫切需要這個女婿。
她可以確定對方是人類,那麼就不是妖,但是身上的氣息又不屬於人類所有……
那麼是……魔?
彷彿感應到喬安投來的視線,那雙墨黑的瞳眸朝自己望了過來,彼此的視線相接的一剎那,換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一個已婚男人不該用那種含有佔有慾的眼光看著其他女人,尤其她還是他的小姨子,不管他是什麼東西,都該被狠狠揍上一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