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它活着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被踩,打,喷,养,吃?从小就怕蟑螂的我一直都有这个疑问。这个霸占“小强”头衔的杂食昆虫,绝非浪得虚名。在年龄,适应力,环境,弹性,繁殖力和其他方面,它真的很强。更强的是,他可以吓跑一个180公分体重90公斤的中年男子。有时我会问自己,怕它什么啊!一巴掌就可轻松结束一只不到十公分的爬行物的男子汉,人生也经了比它还更惊悚片段的我还需要“它”来吓我吗?是它幽灵的长相?爆浆的画面?也许是在追杀时它的突飞?真的无解,难道生活中的讨厌害怕,一定需要给什么交代吗? 面对小强,我居然变的像孩子一样的无理取闹!
谁会吃饱没事干来正视自己的恐惧啊!尤其又是一只不起眼的小虫呢?每天都够忙了,还轮得到它!兵来将挡,它来了老婆拖鞋“打”就好了。到时后再说吧!
台湾特产品种
美国这里呆久了,这种大只的比较看不到,看到的全部是小喽喽, 相对台湾来说,也比较容易处理当下的恐惧。但是当大只偶尔在路上出现时,自己又变孬了。就是在这种其实时狗熊却像硬撑当英雄间拉扯下才知道小强的恐惧从未离开过我,只是样子变小了,即使如此地改变外观(美国的品种长的也不一样),但是在大脑记忆的快速抽档提醒下,自己还是随时预备做大丈夫来与它迎战。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决定带着科学家的精神,今天拿小强好好地来解剖恐惧。
怕的原因很多,因人而异。老婆怕猫狗,我却怕小强,因此,恐惧是个人产物
明明知道自己“很强”,却怕了小强。恐惧是一个种选择。
小时后小强在厨房食物上爬来爬去的情景,外婆的那句”很脏,吃了会生病“的警告成为了我怕它的一个来源。但是之后才知道,像蜜蜂一样,世界没有小强不能正常运转的事实:它繁衍的快速和量产可以作为许多动物们的食物。打着世界的清道夫之名,它可以处理很多残余。以及它的亲戚美洲大蠊被用来作为药材。我这才知道对小强从小的道听途说的假设让恐惧变的像一个野兽,却忘了其实只是一只家猫弓背的影子罢了。恐惧是一种故意隐藏现实的假设。
看见老婆杀蟑的勇气,有一天自己也希望成为英雄。恐惧可以因为他人的见证变为勇气。恐惧的杀手就是勇气。
小强来,我求的本能也再次被激了起来。恐惧激起了求的本能。同时也看见了原来自己没那么强。恐惧居然谦卑了我!
人生中拖鞋下的”强“魂不少,它死了似乎当下恐惧也没了。恐惧让我不断期盼一个平安的境界。
越写越觉得恐惧其实没那么强,看似”大强“的它,在上帝的眼里其实都不强。奇妙的是,上帝却用我生命中的”小强“然我看见他才是”最强“。他知道我本是土也会归土(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创世纪 2:7 CU5),也知道我的生命有如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雅各书 4:14 CU5),更体恤我会怕人事物。他借着这些在他眼中的”小强们”来让我在他里面刚强壮胆
原来惧怕在神的手中居然是一个器皿啊!那么小强谢谢你,我不会刻意的把我对你的恐惧拿去。因为你每次你的出现都是上帝让我变成大强的机会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