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言臣語:五刷《錦衣之下》,還會想再看下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如標題所說,五刷錦衣之下過後,未來某一天,還會想再刷劇嗎?
  雖然不像周生辰刷了79遍的尋秦記,但無庸置疑,未來,我仍想繼續。
  
  不知道您是否也和我一樣喜歡由任嘉倫、譚松韻主演的錦衣之下呢?
  昨晚很認真地看完最後幾集,雖然是第五刷了,可是感動與期待仍舊滿滿。
  您最喜歡錦衣之下的什麼?
  
  感動陸繹跟袁今夏的相伴、相知、相惜、相愛、想守,
  陸繹的情義、智慧、隱忍及果決令人動容、欽羨;
  袁今夏的靈動大方、堅持善良,造福身邊人事物的可愛魅力。  
  透過好劇可以令人成長,也可以省思自我行為。
  陸繹和父親的互動,孝順與堅持正義,如何權衡?
  今夏和長輩、同輩的相處方式,彈性、跳探戈,直接了當、不拘小節、不貪不嗔更不癡。
  嚴家邪惡勢力與狐群狗黨,不是不報,最終仍付出代價!
  為了權、為了利,人們從古至今仍為此汲汲營營。
  滅門的慘忍,但若換成我們,會能有像今夏、陸繹那般義無反顧的舉止出現嗎?願意探求事實的真相,忍耐情感折磨。
  小藍為了天下大義,助陸繹對抗嚴黨,犧牲自我,直到嚴世蕃受到該有的懲罰,或許終可瞑目,繼續笑下去。  
  這世上,情感勒索、暴力行為、欺騙自己與他人、歧視偏見……等,總在各角落發生著……
  倘若真的能同錦衣之下那般,壞人終歸可以伏法、有情人終成眷屬、正義勝過邪惡、在職位作其事,那樣真不知道該有多好?

  期許我們都有一雙慧眼,具足好自己的真善美,成為捍衛之一員。
  期許我們都有一顆柔軟的心,理解他人、換位想像,讓地球永恆。
  與您分享,謝謝~

  p.s. 題外話:
  陸繹對待于大勇將軍的欽佩、愛惜,對照另一部戲:《周生如故》的小南辰王,
  若當時也有一個錦衣衛陸繹能這麼幫助周生辰的話,或許,就沒有之後的剔骨之刑;也或許,他可以看到百姓炊煙裊裊了吧?
  有機會繼續再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島由紀夫vs東大全共鬪》:語言還有力量的時代「我今天之所以來到這裡,是想要測試一下,語言這東西是否還有用?」三島由紀夫在和全共鬪的辯論會裡,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話語,看看是否能影響或改變這群與自己理念不同的人。他依然深信,語言還是有力量的媒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8-26
《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講不同的語言,看到的世界就會不一樣!?你知道有些地方的語言會說出:「我南邊的臉被蚊子叮了」,或是「我的飲料放在桌子的北邊」這樣的話嗎?你知道德語的年輕女性沒有性別,但大頭菜卻是女(陰)性的嗎?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6-20
發音形式、口音,與社會階級—從《窈窕淑女》談社會語言學藉由電影《窈窕淑女》談論第一語言使用習慣與口音背景。 *文章註解在段落下方
Thumbnail
avatar
桑尼
2021-05-29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讀郭必之《語言接觸視角下的南寧粵語語法》郭必之著:《語言接觸視角下的南寧粵語語法》,北京:中華書局,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錦鯉
2021-02-06
【職場讀書人選書】因為語言我們得以溝通 卻也永遠與萬物隔絕-《苦雨之地》 人類是否曾經能夠理解萬物?那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類失去與萬物對話的機會?雖然擁有共同的語言,人類之間又真的能夠理解彼此到多少程度?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15
在您和妳之間:《燃燒女子的畫像》的語言運用之一一個人一輩子可能都會有些刻骨銘心的什麼。對我來講,《燃燒女子的畫像》是一部真正懂我的電影。 前面說這麼多廢話是為了當作防雷線。沒看過本電影不要進來。下面要開始了,妳可以選擇離開,如果不想被爆雷。進來了就一起燃燒吧! 年齡限制:法國普級,德國12+,台灣15+
Thumbnail
avatar
Clair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