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我會再回去的(2019.06.27)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是以前還沒動土那時候比較美…
這陣子每天回家之後,幾乎都會想著:「唉明天還要上課…」殊不知到今天,我心裡想的是:「蛤,我已經不用去上課了…」
明天結業式,但因為一件要事使得我把明天請掉了,所以今天算是結束了所有代課的事情。很碰巧的,跟當替代役那時候一樣,做好做滿,今天也從一大早待到放學,回家時,好好地跟遇到的所有人說再見。
————————————————————————
「老師,你下學期還會來嗎?」
最後一節結束前的打掃時間,一位四年級小朋友邊洗著個人用品一邊問著。
「會來的話也是來打打球,沒有要上課了。」
我似乎下意識避開那種「我不會繼續在這邊當老師了」的回應,不過這孩子似乎懂了我的意思,點個頭之後自顧自洗著東西。跟她揮個手說掰掰下樓梯,有種莫名酸酸的感覺。
————————————————————————
「老師明天你的課要幹嘛?」
「喔我明天有事不在喔~」 「蛤~」
一個五年級搗蛋鬼,平常也不太聽課,這時候還問這個,
反正都是結業式了也不會上課,不管哪個老師在應該都一樣吧哈~
————————————————————————
桌面、抽屜等等位子上的東西整理完後下樓,正好是放學時間,經過平常小朋友集合的地方,突然一聲呼喊:
「謝謝自然老師~~~~」
一樣是五年級的孩子,旁邊站著爸爸,想必已經等到爸爸剛要回家。他在班上不算有什麼人氣,在校表現也普普,上課的時候也會講一些跟上課無關的話,但她是個有禮貌的小孩,遇到老師都會問好。上禮拜因為意外弄傷了手指,導致期末考需要個別監考,訝異的是,我教的自然居然有96的高分! 同樣地,當下我也揮一揮手說了再見,準備回家。學音樂的人要顧好自己的手,手狀況不好怎麼學…希望她之後能多留意。
————————————————————————
上了七個班級,本來以為最累的應該是一開始的瘋狂備課,結果是月考前改的一堆平常考,好幾天都是把考卷抱回家加班。總之,這段日子結束了,謝謝這幾班上課的配合。
謝謝剛畢業沒多久的605,其實對你們的印象都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六年級跟其他年級相比稍顯成熟的緣故。不過後來我在想,如果你們畢業前一天下午的那兩節早就結束的自然課,我直接回家沒決定走上去的話,是不是畢業後就散了呢? 那還會有現在的群組跟之前的飯局嗎? 未來的國中生,有空再約吧!
謝謝每次都很難控場的505,說真的,上你們班的課很常在訓練自己的耐心,也是我所有班級裡面管過最多次秩序的一班,雖然你們常成為老師們間的話題,不過我交代的事情還算有給面子哈,我不會忘記三不五時圍在我旁邊要我在班上彈琴,還拿手機錄影的各位,暑假過完要六年級了,要更成熟點!
謝謝高水準的504,上你們班最輕鬆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班導師都在後面盯著大家的關係,而且每堂我還要寫一本秩序評估表讓我寫,想必是秩序不好你們就倒大楣了哈,幾個資優班的,常常都是滿分魔王,差不多都可以去學國中理化了,雖然是這樣,但也是上課認真的好小孩,要繼續保持這種學習態度喔! 我絕對忘不了課程剛結束那天,走之前全班起立敬禮大聲說的謝謝老師,所謂尊師重道,我想這樣就夠了。
謝謝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的503,你們有屬於自己的娛樂,下課玩的遊戲我都看不懂,撲克牌還自己創規則,最後一節課自由時間有一團很大團都在玩一種APP,居然是知識王,有前途有前途,問到自然相關的東西還知道找我求救哈,原來老師的價值在這裡(咦)? 你們班算幸福了,導師都會帶你們四處走走,不過之後下學期換導師就不知道了,要好好表現!
謝謝每次上課都大聲跟我say hi的405,之前想說個實驗引發大家學習興趣,結果興趣過頭,過程大呼小叫,後來一群人狂問我能不能送他們實驗器材,差點收不了場。「自然老師最好了~」也是從你們班上聽來的,不曉得是我很少管秩序還是真的對他們不錯哈,總之我覺得,跟學生建立關係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只要認真地回應他們,自己就會知道面前這個老師對學生關心多少。
謝謝有時好上有時難上的304,很多次到班上的狀況都不一樣,有剛睡醒要熱機的,有突然要幹嘛幹嘛的,不然就是上課扯一堆無關的東西,害我都要花時間拉回來。大家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會記得老師說過什麼,一沒做到的話都會說老師說話不算話,好吧,小小年紀就算得很清楚哈,不過後來答應你們要看影片的老師都有做到喔,嗯…神隱少女真是經典,音樂又好聽XD,四年級開始團練的量會變多,大家要好好習慣音樂班的生活!
謝謝永福,讓我有了替代役生活之外的另一個當老師的回憶=)
艾卡嵐斯
艾卡嵐斯
我是新手中學物理教師,剛踏入教師之路不久,自小在基督教會環境長大,或多或少有些心得。爾後大多會分享教育及信仰相關主題,當然也包括生活瑣事。 最近想把在臉書PO過的文章移到這邊放著,只是想有一個寫文章的專屬園地,記錄生活上的感動,初始階段會將以前的文章重新修飾後再分享出來,也歡迎大家分享與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