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情人的你》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生命中的過客,
總會在你身上留下一些痕跡,
是香水味、是一塊醜陋瘀青,
抑或是世界上最香甜的草莓;
其帶給你的意義也是不同的
是閨蜜最愛的香水名牌、是母親的愛之深責之切,
又或是只想跟你上床的學長。
不過這些也無妨,
正因為這些擦肩,才得以釀成一個你,
我總能很驕傲得跟別人說,
我擁有這樣的一個你。
你說你是太陽,能照亮世界,
但我覺得你像地球,因為你讓我重獲生命。
那天我哭得很糟,第一個就打電話給你,
我想你也很習慣了,
我嗚咽著說話,想把心裡不安全感都全倒出來,
你聽明白了,
「我在」,
你總是知道怎麼堵住我的泉湧,像朔溪,你找到了源頭。
你讓我學會了堅強而不是逞強,
因為就算裝了也沒有效,
到最後不是你一語道破,
就是我終於忍不住心情;
這倒也好,至少之間是坦誠的,
不像情侶一樣總要撒點謊。
我相信你有如相信鬼魂,
那個我從小懼怕到大人的。
慶幸的是,我不是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
而是純粹得透明的荳蔻,
從長不齊的牙到塗不完的口紅;
你的角色像影子,夜晚失落的抱著膝,
而你就在身旁,
我依然很自豪我們重疊的青春,
謝謝你,我的青梅竹馬。
5會員
12內容數
我的心情、我的新詩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