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關係體悟〕曖昧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對方是否喜歡自己(下)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兩篇〔情感關係體悟〕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我最近經歷的曖昧故事,以及我透過柚子甜設計的《情緒光影卡》所進行的自我覺察;

 

當時我一次抽了三張牌卡,經過前兩週的分享後,今天終於來到最後一張了,希望透過這個系列的分享,能夠讓大家透過曖昧學習自我覺察~

raw-image

 

 

幫大家複習一下,我抽到的第一張《情緒光影卡》是「接納.放任」;

 

這張牌卡的涵義讓我意識到,必須要先放下「誰先喜歡誰、誰投入比較多就輸了」的都市傳說(?)的影響;

 

接著要好好正視我目前對於V的好感,回歸到純粹「喜歡」的感受,然後練習去看見並接納喜歡對方、讓對方有權利影響我們的自己;

 

就算那樣的自己看起來趨於弱勢,但其實只要我們能夠接受這樣的自己,就能從中拿回力量,因為我們關注的焦點不再是:「你」喜不喜歡我?而是「我」喜歡你。

 

 

接著我抽到的第二張《情緒光影卡》是「祝福.擔憂」;

 

這張牌讓我意識到,我因為「內在小我的控制欲」作祟,擔心自己不再被V關注與在意,才會想要緊緊的抓住他,但那並不是真的在擔心對方,我真正在意的其實是自己;

 

而「祝福」提醒我,要放下「小我」的需求與視角,鬆開想要控制的雙手,然後提升視野、想像自己就像「天使」,為對方送上祝福;

 

這樣的意念調整會讓我們自身從原本擔心害怕的較低頻率,提升到平靜喜悅的較高頻率,而這其實也是練習信任宇宙、讓宇宙運作為我們揀選對象的過程;

 

我相信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並不會就此離開,而如果對方不是那個對的人,那不管我們再怎麼緊抓不放,終究只會是過客。

 

 

而我抽到的最後一張《情緒光影卡》是「體面.壓抑」;

raw-image


看到這兩個詞彙我立刻噗哧一笑,雖然跟官網的牌意解析不全然相同,但我覺得他非常貼切的詮釋了我當時的狀態;

 

我為了讓自己表現得不煩人、看起來是從容自信的,因此「壓抑」我內心對於V出國完全不聯絡我的焦慮、想要聯絡他的衝動,努力保持「體面」的形象;

 

意識到自己處於這樣的情況讓我有點哭笑不得,本來以為自己表現得很得體,卻被牌卡看破手腳,對此感到窘然,但又因為被看透理解而釋然;

 

我更深入去探索,發現在這個情境中,我最關注的仍然是「自己」,因為我努力壓抑的目的,是為了保持「成熟體面」的形象,但這種「體面的形象」在關係中其實不太重要;

 

因為「體面」或許可以讓對方欣賞我們,卻無法讓兩個人之間產生真正的連結、變得更加靠近。

 

 

另外「建立關係」的基礎應該是:關心、分享、交流,並且是「單純的」、「發自內心的」;

 

而我本來就是很少主動分享日常心情的人,而V的工作又極度忙碌,我擔心自己分享瑣事會浪費他的時間,因此傳訊息多是以「關心他」為主;

 

但後來我意識到,我的訊息及主動雖然出發點是關心對方,但我背後其實帶有更深的期待是,希望對方可以因此也來關心我,而這樣的心思一點都不單純XD

 

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後,我也感受到我跟他之間的互動變得不自然,這讓我陷入困惑及焦慮中,不知該如何是好;

 

直到透過《情緒光影卡》抽到以上牌卡、進行自我覺察,才逐漸看懂自己的卡點,並開始思考要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

 

綜合前面兩張牌卡的內容,我為自己設定心態調整的方向是:

→接納自己對V的好感,以及相應而來的失落

→在焦慮的時候選擇信任宇宙,為自己及對方送上祝福

→單純並發自內心的分享自己、關心V

 

 

今天分享了近期曖昧心事的最後一張情緒光影卡覺察,看完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呢?歡迎留言或私訊跟我分享!

 

其實在牌卡之外,這次的對象還讓我回顧對照了之前的曖昧經歷,也發現自己的狀態跟過去有所不同,所以或許還會有番外篇的分享吧XD

 

而如果你對使用交友軟體有任何問題,或者也想要知道自己正身處在怎麼樣的曖昧情境,歡迎你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首次免費體驗,讓我陪伴你一起開拓交友戀愛之路:)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