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情人拍照時,不是拍得多和漂亮就可以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試過做一些事令身邊的情人發怒而一時不知道原因的?這種事可能經常發生,但你有沒有去了解為何對方的心情?很少人會即時檢討自己的行為有那一方面惹怒了對方。多年前有一件發生在我身上,是一件在旅行時發生的事,表面的原因就是拍照的問題,但其實拍照只是表面,內裡有更深層次的問題,令我體會到伴侶發怒不能只看表面。


去旅行時拍照是一件很正常人人也會做的事,本來沒有什麼好說,但當年我們一家到北海道旅行,我替當時的老婆拍了一會之後,她就發很大的脾氣,說我沒有認真的去拍,我第一時間給她看照片,那時已拍了二百張照片,而我覺得效果也不錯,但她就是發很大的脾氣,說我根本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因為我一時拍她,一時拍女兒。我當時不明白,總不能為了替她拍照而不管女兒吧!因附近還有很多遊客,所以我就先道歉。


回到車上之後,她說出了她為什麼不高興,原因是我旅行時經常不理她,因是顧著女兒,覺得我近來沒有放注意力在她的身上。我當時有些明白她發脾氣的原因,但其實並不完全明白背後真正原因,因為我自問沒有不理她,和剛才拍的照片拍得其實不錯,雖然當時我也有些不滿但仍再次跟她道歉。


直到兩年之後,我們決定離婚,我跟我女兒兩個人去日本四國旅行時才有機會看清當時攝影事件既真相。我和女兒去到小豆島一個景點時,我們坐下來休息,然後我看見一家三口在附近拍照,兩夫妻和一個大約六歲的兒子。我看見那個老公很仔細的幫他的老婆拍照,當她是專業模特兒那樣,不斷發出指示,叫她老婆隻手擺高些,眼望左邊,頭抬高一點,身體再轉過來小小,然後每一張照片也度到好好才按下快門,而那個老婆看得出很享受拍照的過程。他們完全無視他們的兒仔,由得他一個在傍邊自己玩耍。


我在那一刻終於明白當年我老婆為什麼發這麼大的脾氣,並不是因為我照片拍得不夠多,也不是我拍的照片不夠漂亮,而是我當時拍照時對她的態度,我當時應該是擺出一幅很不耐煩的表情,給她覺得我很不願意替她拍照,覺得我不關心她。


當我理解到這一個事實的時候已經太遲,因為我們已經沒有感情。我在這裡分享這個故事是想大家如果遇到身邊的伴侶發脾氣時,除了去理解背後真正的原因之餘,也要好好的檢視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好,先發脾氣那個人未必一定就是事非不分。老婆或老公不會無端端發脾氣,每件事的發生背後一定有它的原因,希望大家在大龍鳳之前先深入了解對方的心情。那樣相處才會和睦和長久。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