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結」是什麼鬼?

上一篇文章裡為了精簡篇幅,我沒有解釋「成結」是啥,但後來仔細一想,《傷風敗俗純愛史》裡面好像沒有仔細說明「成結」的部分,雖然我相信憑讀者的智商看一看也大概會懂是啥意思,但⋯⋯我還是寫一下好了,畢竟很多ABO小說裡都會用到這個詞彙嘛。
其實ABO設定裡的生理機制,大半是從犬科動物的生理構造借來的。這個⋯⋯不知道各位曉不曉得,狗狗交配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下半身卡在一起,不可以硬是分開,分開會受傷?如果你不知道,請看這篇文章的解釋,這叫做鎖結現象(如果這個連結死掉了,在搜尋引擎裡打「鎖結」「交配鎖結」「tie phenomenon」都找得到很多文章說明)。重點摘要如下:
公狗的生殖器有兩種特殊構造,分別是陰莖骨龜頭球。公狗不是靠陰莖勃起而進入母狗的陰道,而是靠陰莖骨的支持,當公狗的陰莖受到母狗陰道刺激後,龜頭球會迅速膨脹,同時母狗陰道會收縮,將公狗陰莖「鎖緊」,此時陰莖便無法拔出,「兩犬的交配持續較長,是因為公狗在過程中不會射精,而是將精液慢慢輸送到母狗的陰道內。」
公狗因繁殖本能知道母狗正在吸引,而母狗也因為本能吸引公狗,但倆狗都不知道交配開始後就無法分開,必須等到公狗的海綿體縮小才能分開,於兩犬都會感到緊張和焦慮,甚至也有母狗在交配中因為陰道疼痛,而反咬公狗一口。
而在ABO設定裡,Alpha的陰莖有龜頭球,所謂「成結」,就是Alpha插入受方生殖腔時那一段會漲大,然後就卡在裡面,直到射精完畢、興奮消退以後才會退出來。大部分的ABO文設定裡,都把「成結」看成很嚴重的事情,因為這樣比較會導致懷孕(?),然後如果O願意A在體內成結/A願意在O體內成結,算是雙方感情融洽互有承諾的某種表現,很多肉文或很正統的ABO文會很愛寫這個。
至於我個人,我喜歡ABO設定是因為這樣可以重新分配性別角色,可是成結⋯⋯我就只想到好像會很痛,就好像用咬脖子做標記這點我也只想到會痛,然後我⋯⋯我沒用,我就是很怕痛⋯⋯。此外,把成結or懷孕當成某種愛的最高表現,我總覺得哪裡怪怪der。所以,在《傷風敗俗純愛史》裡,我就設計了某種狀況,讓「成結」這件事變得完全不重要,至少對凌旭河還有荻倫來說是這樣wwwwww
現在第一集跟第二集在讀墨都有電子書可以買了,歡迎參觀選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