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12 - 不可思議的泡沫綠茶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週五的夕陽沒入於彼端的地平線,隨之迎來的是那被渲染為紫羅色天空的夜幕
不知為何?即便是周末的下班時分、但是今天道路上的車流似乎比平時更加紊亂?很快地...我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由於臨時道路施工的關係,無數的交通三角椎與連桿將進出道路二側的出入口給封鎖了起來


然而、即便如此,依舊是無法阻止我前往覓食的決心!

沿著街道、在O記麵食買了一份加了一顆滷蛋的炒麵,提袋中還有一隻那我從快餐店裡單點買來的炸雞腿
壓抑著心中現在就想『大塊朵頤』的騷動,以快跑的方式跨過了數個街區;最後還是跑進了那習慣性去造訪的便利店裡頭
這樣也的是有那麼一點卑劣吧...?不但在站在櫃台內的女店員面前、傍若無人地吃著我自己帶來的外食;而且就只花了25元買的『鮮柚綠茶』、就這麼霸占著這張小桌3-4個小時之久!?
**********************************************************************************


『!?!?』

原本還低著頭滑著手機的我、我的腦袋裡,那久未啟動的警鈴居然在此時響了起來!?
身體為之一振!扭頭望向玻璃自動門的入口處!只見那淡淡地青綠色的短版背心、到那用以搭配的亞麻色長直褲;雖然我自己都說過:都已經是快要40歲的大叔了、都已經父性覺醒的我,那個從大腦所分泌的激素還是不由自主地控制著我吶....!
那麼、妄想要像動漫般上去搭話嗎!?這件事、怯儒的我是做不來的...,我能做的也只有那退一步的『妥協』,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偷偷地瞥一眼;伴隨著自己空想出來的妄念、暗自地竊笑不已

**********************************************************************************
『先生!你還沒有結帳喲!?』


渾身為之一慄、耳邊傳來的這一聲質問,將還沉浸在我自行腦補的世界中、給拉回了現實;當然、這並不是對我說的,而是坐在我鄰桌的那個體形有些魁梧的男子
見人就只會傻笑、有些衣衫襤褸地樣子,但是在我的城鎮裡頭、偶爾也能看見這樣的回收業者,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多大在意;下個瞬間、就完全令在場的人都呆傻在了那裡
只見他從座位上站起,就這個如在無人之境地走了出去!?!?隔著落地的玻璃窗、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留下來的也就只有那只要花10元就能買到的生活『泡沫綠茶』!?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雖然說在電視上也看過這樣的新聞,但是完全沒有想像過、我也在遇上這種『吃白食』或『霸王餐』的事件吶!!
然而...只是店裡顧客的我,打一開始就只是旁觀者的我、根本就沒有介入這種事情的立場,當然也沒有打算要去做些什麼的膽氣
最後、還是反倒是身為女子的店員給追了上去!?並且還真的將他給追了回來!?再聯絡分局報警之後,將他給帶走而作為這次事件的落幕


**********************************************************************************


如果要給這件事做些什麼小結的話....
那便是、前來的員警處理的方式是:將那男子帶回派出所,再聯絡該男的父母將其帶回;這倒也是、因為感覺上他並不像是那種酒醉裝瘋或二手一攤;明顯就是故意的鬧事者;反而更像是思想駑鈍地大孩子
而為什麼會這麼處理呢?從偷聽著女店員們的私語中,多多少少可以窺知到、這種事也是第一次了;在我之前以乎也曾有過1-2次相同的事情了,已經到了連員警都認識他的地步了
那麼、這一路上...出於本能性地『自我保護』,我完完全全地都採取著『毫不作為』的方式;這樣的我、也未免太過懦弱、太過沒有勇氣了吧!?
即便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即便是現在我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只能在這寂靜地暗夜裡,在只有我狐獨一人的時候、沉下心來思考著這樣的一件事:




『做為旁觀者、在店裡、看到有人吃《霸王餐》,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