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變化是為了再繼續... 🎧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因為學校實習課與晚上教課時間重疊,必需放掉進行一年多的班級,改由另時段開班。這晚為班級介紹之後的新老師,後半堂課幫忙再帶一回複習,彼此都有些不捨。下課後與學生約好近期聚會,聊懷念趣事,也開心期待能再見到大家。

這是我在成人美語教學的第一個班級。由發音開始上起,許多學員曾對英文有不好的學習經驗,但因工作或學校需求,重新再下功夫練習。聽他們過往在學習英語中遇到的挫折與負面印象,再回到課堂的專注與互動,欽佩這份勇氣與毅力。曾經我也如他們在放學或下班後趕英語補習班,知道那種對自己能更精進的期待,或盼望藉由學習能為目前的困境解套,下課後,晚上十點多的捷運是又一回擁擠。這一年我的生活過得衝刺,沒來得及為每堂教學記錄,有時握不住的每一刻,也只能留剩印象了。

一年來,每晚的備課與教課練習,徹底扎實鍛鍊;備課前還沒把握的我會擔心,而進課堂時又教得忘我,索性教學熱誠還未被磨光。除了協助學員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至於他們能吸收多少與是否真正能使用所學,還有賴個人環境(身邊資源)與意志力,成人學習的重要關鍵是可以持續

知道學員辛苦,也對他們過去未能抓住或錯過的學習機會惋惜;課堂上,我多幾句關心與鼓勵,「別太逼迫自己... 不要放棄... 為夢想與目標切塊逐步完成...」,每當我也對自己選的路落入負面思維時,這些話又回流到我這裡。這一份講師兼職,不僅只是表面上支持我繼續的薪水,它的意義又大於實質本身。
圖 YHCC@初來vocus的第一天...


理想因人而異,並非每個人都需要這般用力生活,在尊重個人價值觀與信念之餘,要記得持續回頭想想什麼對自己適當。踏入準備換裝的秋天,許多改變中的驚嘆敲出省悟,要我相信變化是在為繼續更好的未來做準備。

🎧 為專題中的歌曲收進一個播放清單 (持續更新)

122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