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七天日更 DAY 6 :你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二)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回提到串流平台中的電影,我個人比較偏好藝術小眾電影和經典電影,而除了電影之外,還可以從平台上挖到哪些寶呢?
除了電影,在平台上你還看了哪些?
先來提劇集,Netflix上大多是韓劇和美劇。隨著《寄生上流》受到好萊塢和全球影壇的注目,台灣開始普遍關注韓國的影視文化,這股現象從電影延燒到了韓劇,例如最近熱播馬上竄升至排行榜第一的《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
但韓國影視有一種特色,他們喜歡把一種現象或是情況推展到極致,壞人就要壞到底,或極盡灑狗血之能事。對我來說,2小時左右的極限狀態不但可以忍受,而且還是一種享受,但一齣劇從頭到尾若是以這種節奏來演,可能真的要吐了。唯一可能還OK的就是浪漫愛情劇,但久了難免有落入公式之嫌。
韓國浪漫愛情劇的代表:《來自星星的你》
美劇本身的走向比較不對我的味,硬要說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日劇的節奏,但遺憾的是,隨著日本影視文化的沒落及他國的興起,Netflix似乎也就不太在乎日劇迷的感受,最近在上面看的是《緊急偵訊室》(女王偵訊室)系列,希望未來能多引進一些......但我想是很困難的。
《緊急偵訊室》(女王偵訊室)
日本動畫倒是Netflix裡的一處寶藏。老實說當初也沒想到,在平台上會有這麼多動畫,多到你會心動的地步。無論你是想要回味,或是把錯過的補回來,應有盡有。比較推薦的是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來談的《憂國的莫里亞蒂》,還有日劇版很紅的《富豪刑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深田恭子演出的日劇版本,其實原作可是個男富少呢!而花錢不手軟的背後,竟然是為了找出某個案件的兇手!
《富豪刑事》動畫版
另外,你能想到的強檔經典動畫,在這也能找到不少,這裡的好處是翻譯有一定的水準之外,集數完整不用再費力尋找。如果是強檔動畫,有些在日本播完了馬上就能看到喔。另外,日本的電影、劇集和動畫,相關改編作也不少,有時也能一併收看,例如《約定的夢幻島》第一季,當初就配著真人電影很快地完食,實在方便又痛快啊!
《約定的夢幻島》動畫版
《約定的夢幻島》真人電影版
以上是我觀賞串流平台(特別是Netflix)的小心得,提供給各位格友參考,文章難免摻雜個人喜好,如有冒犯也請見諒。也歡迎說說你對串流平台的想法。
10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