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劃破黑暗的那道光。(攝影:Marek Piwnicki
開始之前,先來首歌吧:〈Hatsukoi-東山奈央
啟動,象徵著突破靜止的那剎那。
總覺得,人生像場拉力賽,我們各自駕駛著。賽場上是瞬息萬變的,風吹下的落葉、大雨過後的水窪、突如其來的落石與坍方,輕則使我們嚇出一身冷汗,重則車毀人亡,拓海不成變填海。
熄火拋錨了,大概是那個來了吧。
從小到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經歷沒來由的低潮期,不知何時開始,也不知何時結束。無論做什麼都沒動力,想著不如躺平好了,睡到中午去附近小吃店喝了一碗四神湯,再買個午餐回來。
下午一點鐘,吃著剛買的便當,IG滑一滑,YT看一看。
下午五點鐘,想起有人推薦離家不遠處有一些便宜好吃的,啊,騎U拜可去一下好了,回到家吃著買回來的晚餐,配上一杯微舒壓的手搖飲。
倒數四小時,看著當季最火紅的新番,覺得忽然想吃炸的,點上了香味四溢的洋蔥圈與和風炸雞,接著關心一下時事新聞,以及羅老師的法律課,好似減輕了點,廢整天的罪惡。
倒數三小時,聽了三個版本的〈沒有用的年輕人〉,然後找個chrome插件條升降key,用中文找不到,還特別用英文查,然後稍微唱了一下。
最後一小時,隨著洗澡完的溫度漸漸冷卻,除了手機螢幕上那被滑到一半的漫畫,剩下的就只有熟睡的呼吸聲。
人生領航員,即便是過客,影響依舊深遠。
前陣子,偶然在IG上看到許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在VOCUS上開始記錄著一些日常。說來有趣,前一次遇見她,是在七八年前的西門町,當時為了籌備一個活動,才有了那次的巧遇。
在前往協會辦公室的路上,一個熟悉的面孔,突然印入眼簾,我向前與她搭了話,雖然確認了身分,但她早已不記得我是誰,在簡單寒暄了幾句後,她便回去演出了。看著她跟著社團一起來街頭表演募款,表演時那專注的神情,內心湧出:「我也要加把勁了」的想法。
這次,看到她在VOCUS上的文章,不出意外的,化作了我開始書寫的動力。其實,從我想記錄思緒想法開始沒多久,我就註冊了Medium,但拖了快一年還遲遲沒有動筆。
人對於無法預測的事物,總是會感到焦慮與不安,一路上遇見的人,就像是副駕上的領航員,是實實在在坐在車手旁邊,一同在賽道上征戰的戰友讓我們看到了前方未知賽道上,存在了甚麼樣的路況,使我們能更勇敢的踩下油門,繼續向未知的前方遠行。
    just per day ORI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啟動你的《內在原力》-心態重設,打造更美好的人生版本 「原力,給予絕地力量。它是所有生物創造的一個能量場,包圍並滲透著我們,有著凝聚整個星系的能量。」(《星際大戰IV:曙光乍現》) 恭喜ERIC 出新書,終於有時間好好的拜讀。佛法講善知識,人要親近善知識。第一次認識ERIC是透過網路上的指數型ETF的文章,有幸在24歲遇見一生的理財原則是種幸運與緣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21-08-29
    啟動你的視覺旅程02《START!我的圖像冒險》下我真心期盼,自己的生命經驗分享,能帶給大家一些些影響與收穫 那會是件超級幸福的事啊! 說到這,我這輩子很喜歡的一句話『用生命影響生命』,正是大學體驗教育導師 謝智謀常常和我們分享的一個觀念,也是我從事教育至今秉持的核心精神。   好~小離題了,我們回到畢業之後,我由於視力關係進入了替代役,很幸運加入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8-10
    启动新篇章因为,我们都是活在同个世界但各自各生活的人。 我们之间总会经历过相似的经历, 因此, 如果你看见我的文章,让你觉得有共鸣,我会非常开心。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8-10
    啟動你的視覺旅程01《START!我的圖像冒險》上作為【啟動你的視覺旅程】第一篇文,我一直在思考該寫些那些東西呢? 不過想想既然是『起點』, 我也應該來分享一下自己到底是如何開始這趟奇妙的圖像冒險~   首先有幾點前提,快速先讓大家知道 1、我從小是左撇子,所以天生有點藝術天分(真的,只是”有點”) 2、我從小很喜歡畫圖(更正確來說,我們全家都還蠻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8-10
    啟動我的"可能的任務"這是我的人生日記與反思 2021/06/17 今天早上十點多 台南東區下了一點雨 11點時東區這居然鬧司機荒 UBER EATS有點當機就算了 還沒有司機可以幫我們這些宅男宅女配送食物 一度全面改為外帶自取 我一度幻想要是全面改為外帶自取的世界 那會不會一堆人穿雨衣溼答答的擠在商家店家門口排隊等著要
    avatar
    吳sarah
    2021-06-17
    啟動圖像新思維03-如何用畫畫表達概念?(上)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畫畫來表達概念,這裡的概念我把它擴大為資訊好了,在我們平常所接觸到的資訊,我常常把它分為兩大類 『具體』和『抽象』 具體的部分,簡單來說就是你看得見,無論是親眼所見、上網找得到圖片都算,通常也具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比如說你要表達一顆蘋果,至少形狀不會畫出來像榴槤,顏色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5-06
    啟動你的視覺旅程05、不會畫畫,也沒有心智圖概念,也能學到會,用得出來嗎? 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視覺筆記100問》中伙伴的提問 『不會畫畫,也沒有心智圖概念,也能學到會,用得出來嗎?』  關於這問題,我以前總是第一直覺就會回答『沒問題』,但老實說,學到會?什麼樣的程度算會?用得出來?想用在什麼地方?如何評估用得出來與無法間的差異? 這些其實都有很大的思考空間 不過今天我想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