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義大利風情的禁忌之戀│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__Oliver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7年。圖片來源:imdb

[故事背景]

1983年的義大利北部,講述了17歲少年艾里歐·帕爾曼(Elio Perlman,夏勒梅飾演)與他教授父親24歲的研究生助理奧利佛(Oliver,漢默飾演)之間的戀情… — 引自於維基百科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改編自安德列·艾席蒙創作的同名小說
如詩如畫的電影劇情,整場觀影體驗中,感受到滿滿的詩意以及充斥在彼此眼神中的愛意。整部電影就是「嘴裡說不要,但身體倒是挺誠實的」真實寫照~很喜歡小說改編的作品,因為角色的互動、人物的台詞都會有個意義在,在導演的安排下,電影結尾都會有扣人心弦的安排。
享受義大利的鄉間氣息
這部片的另一個看點,可以看到義大利古色古香的建築,那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古典氣息美,男主們騎著腳踏車從家裡出發,探往鄰近鄉鎮時,好像一瞬間來到16、17世紀,遊走在鄉鎮小徑間,享受歷史建築帶給你的文學氣息。
而男主們最常在大莊園家裡旁的草地上、游池裡玩耍,除了可以看到義大利家庭跟青少年之間的互動化,兩位男主之間的曖昧對話讓我感到很甜蜜也很心急,內心一直大喊「你們趕緊對彼此坦白吧!!」
提摩西·哈爾·夏勒梅
最近經典大作《沙丘》的男主角保羅·亞崔迪、《她們》中的西奧多爾·洛利·羅倫斯、《淑女鳥》的凱爾·沙布勒...等等是我所認識的他。他的眼神充滿了演技,演技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令人驚豔,他的每一個表情跟眼淚牽動著我的情緒...真的『過癮!』謝謝提摩西帶來的精采演出。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乘著厭女風潮通過的反墮胎法案,為什麼大家都說《我才不是女性主義者》?5月19日德州州長簽署美國至今最嚴格的墮胎法案:胎兒被偵測出心跳(通常是6週後)即禁止墮胎,開放民眾、甚至德州以外居民皆可控告,而執行墮胎手術的醫生、協助墮胎過程者都可能成為被吿。如今子宮在多方殖民者角逐後,又倒退回墮胎權元年,成為街坊鄰居也能置喙的公領域。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06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偉大的史詩,那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是導演柳廣輝的故事,他是阿漢,高中時曾經也有一個Birdy讓他陷入。如今他邁入知天命的年紀,直至拍完電影他才敢向母親坦白:「我是一個同志。」民風保守的年代,讓想愛的人不敢說愛,導演將情感融在對白中,隱晦、深刻地傳達自己的心情,因此也句句擊中核心。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20-10-16
【書。與我】厭世者必讀|《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Hans Rosling的邏輯縝密程度與尋找背後問題的求真態度讓人對所在的世界感到驚喜,讓我能用更正確、更正面的觀點來感受世界的進步與美好。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0-03-10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談空虛與為人子女:親愛的,你要長大了嗎?一開始,我對這部電影其實是沒有興趣的,主要的原因是它奇怪又溫馨的片名,再者是因為感覺起來又像是一部用愛情包裝的懸疑片(老梗!),但衝著沼田真帆香留,我還是決定看了。看完之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我看見的,只有滿滿的空虛和無私的「親情」。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27
釀影評|《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以詹姆斯.艾佛利的創作脈絡切入唯有允許,能在「是要說出來,還是死比較好」的抉擇裡,在皮亞韋戰役的雕像前用三次「因為我希望你能知道」的呢喃,繞回彼此眼前。
Thumbnail
avatar
波波
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