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Living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跟老吳還有即將來上班的同事一起去吃自助午餐。年輕的小男生才29歲,面對未來的老闆,一開始多少有點緊張, 我心裡面默默地想著,『啊 ,如果換作是我,我可能也會很緊張的心情』,就盡量找一些輕鬆的話題穿插一下。
吃完很撐的午餐之後,我跟老吳決定散步回家去。
老實說距離並不是太遠,從飯店走回去家裡,大概就是3公里的距離,也不過就是每天早上我跟點兒散步的路程。
只是夏天的腳步越來越靠近,天氣逐漸燜熱起來,能夠這樣散步的機會,之後恐怕也不多了。
中途又繞去了鄭和紀念公園去逛逛,去的路上,我就覺得我怎麼好像有印象我來過這裡的感覺,果然,我一看到公園,我就跟老吳說,這裡我跟點兒來過了啊,老吳很驚訝的看著我,你帶點兒走這麼遠啊。。
有時候朋友會問我,現在退休後的生活難道不會無聊嗎?
我有時候會想,也許我們已經太過習慣把自己日子排的滿滿都是行程的日子,上班的時候每天要開會,下班的時候要跟同事聚會,周末又要出門逛街吃飯,轉眼之間,又是一周的開始。
時間總是流逝的太快,我們總是習慣的遺忘時間的重要性。
慢活的日子,就很像過著自己節奏的生活。
不需要管旁邊的人音樂律動節奏有多震撼,就只要照著自己的節奏生活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 slow fire burning 讀書感想 這本是我期待已久 paula hawkins 所寫的第三本小說 前兩本 the girl on the train 跟 into the water  兩本都讓我跌破眼鏡所以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本囉 這邊我插一個影片 我有比較淺的提到這本書的一些角色 那這邊我在更深入一點的去做說明 我喜歡這本的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14
慢活 Slow Motion ● 快活 Multi-Task嘗試每天用部份時間慢活一下,你會感到身心有所改變,慢活已經可以彌補所有一砌! 如想繼續收看或閱讀其他撰文,請 "Like & Share" 這版及 【Facebook 專頁: 論盡生活哲學 Life Of Exhaustion】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1-05
Day 6:《音樂漫遊Slow Music》選段 (周邊的重要人物)Laurent─(24)男,郭大俠(Carrie父)朋友的兒子,遠道而來為跟郭大俠學廚,是中法混血兒。 這個是我特別加入的角色,因為我想從外國人的身份跟香港人的追夢態度作襯托,其次是製作三角關係。 第九節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19
Day 5:《音樂漫遊Slow Music》選段 (故事人物的訊息)這應該是我花了最多時間的修正!所以理應是比叛神軍團寫得更好的部份,希望大家也是這樣認為。這段落是Carrie的對音樂的想法因為Frank糾正。 第一章:音樂漫遊計劃 第五節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19
Day 4:《音樂漫遊Slow Music》人物 (二)樂隊成圓: 凌浩峰(Zero)─(19)男,結他/弦樂/作曲。沉默,專注,帶著憂鬱的男生,至小喜歡創作及音樂,一直很努力練習弦樂器,在網上發現了自己的世界,開始專注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還用「零度Zero degrees」的名義發布出個人的作品,也有不小粉絲。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19
Day 3:《音樂漫遊Slow Music》人物 (一) 陸恆健(陸行鳥)─(27)男,本身熱愛音樂,但沒有天份,走不進音樂的世界。在社會中展轉間去到萬氏集團,成功遊說老闆舉辦「Slow Music」,為公司建立社企形象,另一方面,實現Alice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19
Day 2:《音樂漫遊SLOW MUSIC》簡介 原名:《茶走》,想將這個特色放入音樂故事。最後還是改為《Slow Music》。這是一個說述七位香港青年人為音樂追夢的故事。由「萬氏」企業的經目經理──陸行鳥負責他們為期三年的音樂計劃,透過每月一次的網上直播,翻廣東歌傳播開心為主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