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早餐的日常】所有的關係裡面都存在互相遷就跟互相包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老吳是一個老派的魔羯座絕對當之無愧。
就自從有一次我無意中介紹了一家包子店給他之後,幾乎每個周末的早上,他都會固定的跑去買回來當早餐。
包子店的種類好說也有個10幾個,但他大哥永遠都只會買青菜包跟豆沙包。
雖然我也知道,一定是挑自己喜歡吃的,那偶而應該也可以嘗試一下不同的口味,
但老吳就是一個這樣一成不變的人,他自己的解釋是這個叫做專一。
都把自己說的這麼專一了,我也不好再說他甚麼。
如果是我的話,我當然是覺得可以換一下口味,是也不需要一到周末就要往包子店報到。
但仔細一想,老吳的生活樂趣就這麼點。
每周六早上的青菜包跟豆沙包,就是他快樂生活的泉源,
就算我再怎麼無奈,但也是可以接受。
很多星座文章都會跟你說,處女座跟摩羯座是絕配。
兩個人都是土象星座,然後又都屬於比較務實的星座。
雖然我的好朋友的確是魔羯座,然後她的男朋友,恰巧也是處女座。
我們兩個常常互相抱怨另外一半的時候,都會出現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角色對調。
有些人雖然也會說,星座不過就是一種統計學,我自己也認同。
或許就真的是這樣的人跟那樣的人,就是會特別的合得來。
有些人也許會覺得,為甚麼吃個早餐也要這麼遷就。
但我很老實告訴你,其實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你也會遷就你的閨密去吃一些莫名的網紅餐廳,事後會跟她說,要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會來。
或是,你也會遷就你的父母去吃一些很老派的餐廳,就只是因為那是他們懷念的老味道。
追根究柢,不就是所有的關係裡面都存在互相遷就跟互相包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基隆食記】雨都人的早餐|基隆必吃早餐精選懶人包 (文末有列表)某些美好事物如同故人,經年累月、回過頭才發現阿……早該好好珍惜。基隆真是遍地美食,連早餐也盈滿著「海味」。這篇 【基隆食記】雨都人的早餐|基隆必吃早餐精選懶人包  帶你看沒有下雨的基隆,早餐吃什麼。基隆的美食不是只在基隆廟口呀!  
Thumbnail
avatar
Amy @ Man Kind 生而為人
2021-06-11
誤闖龍貓洞穴!宮崎駿的魔法,都在日常裡有些風景太理所當然,以至於我們路過了千百次才發現。 家附近的公園最近快比兒童遊樂園擁擠。天上飛的、地上走的 —— 大小鳥跟大小孩子,時不時都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看著他們,畫面被拉回 10 幾年前。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4-13
所有人類都是移民或是移民的後代,差別只在於抵達家園的日期──《世界經濟10000年》自從人類離開非洲後,就不斷地遷徙。有的遷徙目的是要躲避洪水或乾旱;有的動身尋找新的土地耕種或新的海域捕魚;有的離開自己的部落或家族去尋找新的機會;有的是為了逃離前來占領的軍隊和專制的國家;對於一千萬至二千萬淪為大西洋奴隸貿易犧牲品的非洲人來說,他們是迫不得已地遷離家園的。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2-21
《沼澤女孩》精彩內容搶先看〉沼澤不是溼地,在這裡所有的光線都被泥濘吞沒...溼地不是沼澤。溼地是光的所在,這裡的草長在水中,水波彷彿直接流入天際。溪水緩慢而閒散地流動,將圓圓的太陽送入海中,長腳鳥以出乎意料的優雅飛升而起──彷彿並不是生來就要飛翔──背後則是數千隻雪雁的躁鳴。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8-03
別人的日常都是我的風景,在 Sofa Story 處處皆風景坐落於東山街上,沒有亮麗招牌的 Sofa Story ,一走進門就能看見許多明信片、桌椅、吧檯,讓人直覺認為這是一間餐廳。對展展來說,Sofa Story 是個能「讓想旅行的人,可以從 Sofa Story,走出全世界;沒辦法旅行的人,也能透過聽講座,找到自己的全世界」的交流平台。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07-25
所有設計都是關乎政治的。在看完《設計政治學》之後設計政治學,魯本・派特。 這本書在誠品的分類是「藝術>設計」,在博客來的分類是「社會科學>社會議題」,恰好符合書中所說的:「所有設計都是關乎政治的。」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