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秘密基地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專屬於家庭的秘密基地?在這裡,你擁有許多和家人親密互動的時光!
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會因為組成的型態改變,例如從一對夫妻,變成擁有幼兒,到擁有青少年等等。以及每個成員的不同喜好和個性,和工作者的性質和作息不同。而調整和設計出截然不同的秘密基地!
最近我為我家設計的一個秘密基地,是在星期天早上教會禮拜結束後,中午睡一個午覺,然後下午去我們開的洗衣店。我帶著太太和兩個孩子在那裡共享一個下午的時光。
我喜歡讓孩子知道我們平常在做什麼、在經營什麼,並讓他們有機會參與我們。進而建立一種整個家庭的向心力和革命情感。
我們家老大BOBO喜歡做家事,洗衣店正好有很多事可以做。掃地、拖地、換垃圾袋,一週一次把出風口打開,輕內部的棉絮。另一些工作包括算錢、換錢(我們要把兌幣機的鈔票拿出來,零錢補進去。)、補洗衣袋等等。我觀察他每件事都會嘗試做一下,但他特別喜歡拖地,有時也喜歡幫忙算錢。他也會試著把洗衣袋裝進盒子裡。
我們也利用那段時間,將我們的棉被、床單等放進去去洗。待棉被洗好後,店內清潔也會同時完成,一週洗一次棉被和床單,會大大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我們家老二BO弟則幫不上什麼忙,他去只是躺在嬰兒車上。當我們把店後面的門打開,大樓形成的風壓會讓店裡面很涼,他就非常好睡了!
待老大BOBO把事情做到一個段落,我太太會從袋子裡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餅乾,跟他一起享用,算是下午茶吧!做完工作後,每樣點心都感覺特別好吃。
我相信秘密基地是家庭教育中很重要的一環,也是家庭凝聚共識的地方。
新約聖經腓立比書2:1~5說:「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個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願每個家庭,都能夠在基督的愛中,設計出一個家庭專屬的秘密基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