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巧克力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同事阿胤請吃"辣椒巧克力",起初沒什麼感覺,慢慢卻有種微辣在嘴巴裡散開,一種微妙難以形容的滋味,後座力挺不錯,但也不是特別辣,是種好玩有趣新鮮的口感。至少以前不會把巧克力跟辣椒這兩樣東西聯想在一起就是了,也不知是如何調味出來的,發明者又是抱著怎樣的想法跟巧思創造這樣的口味.....
被請客理應禮貌地說聲 : 謝謝!你人真好。阿胤秒回 : 我人一直都很好。
這語氣跟阿龍實在是太像了!忍不住虧他,是不是被阿龍附體了,被教壞了 XD
不久,阿龍說: 我這也有塊巧克力請你吃,用衛生紙包著個咖啡色物體。拿過來時我真的不疑有他,接過來後立馬甩了出去,叫了聲:靠!是玩具小強(蟑螂),又嚇我一次,他說我進步了沒像上次那樣大叫,這可惡的傢伙又偷襲我...都快30歲的人了還這麼幼稚。算了,不跟他計較,是說我自己也蠻愛玩蠻常耍幼稚的。
但是,年輕人在追的鬼滅之刃我已經不感興趣了,進擊的巨人也是看了一季就沒繼續追,(是說人生已經夠苦悶了,為何還要花時間看"給巨人追"或"給鬼追"的動漫?)阿龍說太多集太花時間,可以調1.25倍速來看,這招被我學了起來,之前追陸劇時集數太多太不耐煩,都是調成1.5倍速。從小就是動漫迷,以往可以跟不同年齡層的人聊動漫,最近覺得是否已經老了,還是對熱血漫畫那套模式已經太熟悉,所以免疫了,沒有什麼感興趣的新動漫,總覺得從前的經典比較好看,也不知是否我已成熟長大還是心境老了、落伍了。
就跟喜歡的作家一樣,不同階段總喜歡不同的作家,但我上次很迷戀的某作家彷彿也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喜歡的動漫也是,難道我已被社會摧殘到曾經覺得有趣的都漸漸無感了嗎? 迷上不同領域的事物也可以,想再與自己內心的浪漫熱情相逢,再以讀者身分與崇敬的對象產生連結,或者在新的學習領域裡開啟新天地。
就像今天與辣椒巧克力的邂逅一樣,人生總要多些口味跟變化來調劑,很多事物外表上看起來都不是人生必須的,但是...口感很微妙喔!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