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迷惘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姊在FB上分享的文章:
「人總會在某個時間迷惘起來。」無論那是人生卡住了、是愛上了沒辦法在一起的人、是找不到目標、是弄砸了某件事情也好,迷惘搞不好根本是常態也說不定。迷惘也未必是壞事。讓我們從忙碌處理眼前雜事的狀態抬起頭,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該重新調整自我。
但無論如何,在迷惘的當下,與其什麼都不做,不如就找個手邊自己可以做、也擅長做的事情即可。反覆的做、不思考的做著,無論是創作、或是幫小朋友解決疑難都好。反覆的嘗試用著那個來跟世界互動。」

最近確實是處在一種迷惘、不太穩定的狀態中,剛好在FB上看到這篇學姊分享的文章,很適合用來鼓勵現在的自己。
或許很多時候,會覺得努力沒有用處;對很多事情感到無力、難以改變...
或是以為有選擇的事情,在放上最在意的條件之後,發現變得沒有選擇。
比方說發現滿足他人的期待這件事的重要性大於滿足自己的期待---於是選擇變得有限。

"把太多選擇放在自己的面前,心會很累的。"我想起妳曾這麼對我說。
每當迷惘時,妳總是能夠冷靜為我分析每個選擇可能會帶來的結果,
卻從不干涉或介入我的選擇。也不讓我過度依賴妳要妳替我做決定。
而我喜歡這樣冷靜又自制的妳,每當我過於感情用事或是任性時,
妳總能輕鬆地幫我平衡緩衝下來,這是只有"理性又極為自律的妳"才能做到的。
-------------------------
人生很難---但總是可以試著努力些什麼,我也這麼深信。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或許打從心裡抗拒這件事情。
寫詞也是同樣的心情,好像很隱私的心情被迫攤在陽光下曝曬。

"妳覺得: 妳的祕密被我識破了,於是對我充滿戒備。
但是妳能不能這樣想呢? 其實妳是和我分享了妳的秘密。"

這是韓劇"雲畫的月光"裡的對白---第二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話。
轉念,也是很重要的阿~可是未必容易,有時候秘密就是只能跟少數特定人共享。
女主角對男主角可以共享秘密,但是對第二男主角就不是如此,也對於無法回饋愛情只給予第二男主角痛苦而感到抱歉。令人悲傷又迷惘的愛情阿....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