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不是世界末日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年來,因為疫情、氣候變遷、高房價、空白的感情........種種壓力而有些憂鬱厭世。不如意、不滿意堆疊下,開始自卑、自我否定、自我放棄、放空一切的惡性循環。然而想要好好努力,把身陷爛泥的自己拉起來,該開始前進了!!但我是很逞強、很ㄍㄧㄣ的那種人,不想去跟朋友抱怨、訴苦,決定每天開始對自己說說話、加加油,不去依賴、麻煩別人,你的苦別人未必懂得,你珍視的一切有可能只是別人馬桶上的坐墊,又何必自討沒趣?
才發現原來昨天是七夕,而我已經很久沒有過七夕了!
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少了愛人,也沒有什麼過節的心思。
喜歡別人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我天生就是很難愛上別人的體質。這輩子愛過的人五個手指數得過來,一愛便是多年。這也是上天對我的恩賜,愛情對我來說太傷,太容易為了愛情犧牲自我、不計一切。或許就是該好好學習理性的分寸的,學會好好對待自己,才有去愛人的資格。否則就只是讓兩個人都沉淪而已。
感謝有人陪著一起過情人節的那些年,單身了就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從前去聯誼時,最受不了的就是一種屬於曠男怨女怨念強大的氛圍,彷彿單身是種世界末日,而未脫單者都是魯蛇.........其實如果是無緣不必強求,甩不掉的孽緣不來也罷,也未必單身就不幸,端看自己能否把日子過得有滋味。如果努力了卻不能如願,只能代表這樣的結果或許更適合自己。想要就去努力,要不到就放棄,總比自怨自艾要強得多。
這艱難的世道單身者眾,真的不是只有你而已,不需要一副淒淒慘慘、世界末日的樣子。那些說你眼光太高該將就點的屁話,一句都不必聽。因為愛情是將就不來的。
人生不是只有愛情而已,如果這輩子注定得不到,就該開始思考 : 你的人生還有哪些想去完成的事情? 還有哪些想去追求的目標 ? 何必天天拿那些"求不得"之苦來為難自己? 那些習慣拿自己有的,向沒有的人炫耀的人,通常都是心靈極度空虛的人。人生這場戲,你能做的只是輕巧閃邊,專注在演好自己的角色、站好自己的舞台。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