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六、一瓶酒 一竿身 世上如晶有幾人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愛應酬,特別席間風花雪月、損人揚己,偏偏今晚主人翁曲銘就是! 大學時代追夏晴不成,對我盡是冷嘲熱諷,若非給翟亮餞行,我寧願繼續磨練喬晶晶
  才一坐定,馬上被冷箭射中,不想理會。 大夥提起夏晴怎還沒來,原來曲翁之意想見晴,她也夠嗆,人在北京還讓他下不了台! 這齣鬧劇竟然還沒結束,又開始虧我,為何年過三十,才決定重返金融,領的是應屆畢業生薪水,之前豈不白混。 他意猶未盡,我只好回擊:
"你只活三十啊? 時間還長,過一段時間再看!"
他被逼急,口不擇言,指控我”大科學家,自然瞧不起我們這些搞金融的"
我回 “"第一個們字就不用帶了!" 。 大夥急圓場,見服務員進來:
" 先生,上次您跟小姐寄存的酒,我拿過來了,還有這盤,是老闆招待,請慢用"。
服務員真給力,酒往桌上擺,特意秀 Romanee Conti 給大家看。 這酒身價,在坐的都嚇呆了,尤其曲銘,四個字「找洞自鑽」。
  是她不著痕跡給我堆面子,用她古靈精怪的方式修理曲銘! 突然很想見她,我拿走Conti,禮貌告辭,留他們享用老闆愛心。
  踅回大明星家,給她驚喜! 她怕我怪她多事? 我怎麼會不知好歹呢!
她笑得好燦爛 : " 爽不爽快,開不開心!"
" 火箭成功發射程度的!" 難得我超解氣,點頭如搗蒜回著!
"那值得喝酒慶祝,雖然只有幾百塊的酒,也不能浪費! 店老闆我熟,讓他幫忙裝新酒進空瓶,我沒那麼傻,請陌生人喝貴酒!"
  被她的機靈所吸引,不自覺又被牽著走! 不過喝杯酒,她堅持花二十分鐘佈置,實用主義的于途,饒有趣味研究著儀式感的晶晶,聽候她差遣,最後看她點燃燭火,心中一震,這就是情趣? 沒想到情趣如此迷人、溫馨且療癒。
  她喜歡老家甜酒,友情提示熱量過高,她一句" 也太過分了!"...很奇怪,就這些瑣瑣碎碎的言不及義,竟讓我樂不思蜀,難道是「多巴胺」魔力? 酒過三巡,都快十點,我沒想離開,微醺再度陷我於掙扎,她察覺我低潮,刻意提高聲調,用盡各種方法讓我脫離情緒。
  待到最後一刻,不得已告辭,走出小區,翟亮連環訊息奪命而來,"小姐是誰? 是誰? 是誰? " ,當于途寫下" 我的老同學,剛剛認識",回眸一望她住處,嚴密的心春光乍現,從此,他喚她"晶晶"而非"喬晶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