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The Other Girl 誰才是第三者?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0首歌
來自Kelsea Ballerini與Halsey的The Other Girl
這首很適合感情陷入三角戀情者
或者曾經歷三角戀情的人
到底誰先愛上他的?
誰才是那個受寵的?
誰才是被打入冷宮的?
但這首並不是要我們攻擊第三者
在我們的認知中
所有的錯都是女生的錯
雖然女生可能有問題,但男生就沒有任何要檢討的地方
而這首歌想傳達的
便是兩個女生對彼此不相恨
一同將男生給甩了
當個不依靠男生的女孩
靠自己、給自己力量
I bet you're from out West somewhere
我賭妳是來自西部的某個地方
Hazel eyes and dark brown hair
綠褐色的雙眸與深棕色的頭髮
And everything you wear fits you just right
身上的衣著配件都襯托出妳的美
I bet you drink martinis dry
我猜妳能夠一口將馬丁尼酒乾了
And never let 'em see you cry
從來不會讓別人目睹妳的脆弱
I bet you're more promiscuous than I
我猜妳的生活一定比我還要來的刺激
這裡講述了正宮的猜測,美國西部一直給人一種狂野、放蕩不羈、玩世不恭的感覺,所以去西部感覺像要去體驗瘋狂的生活,第三者的氣場與風格甚至外表與西部的某些情形有連結,所以她才會猜測第三者來自西部,敢玩、又不輕易示弱、又能夠適時顯現美的氣焰,才會將自己的男人漸漸收入他的手裡。
I bet you're bold
我猜妳一定很敢玩
I bet that's why you seem to occupy his mind
我想那就是妳佔據我的他的原因
I bet you're smart
我猜妳很聰明
But do you know about me? (Is it you?)
但,妳知道他有我嗎
男生通常都喜歡不好掌控的對象(通常),因為如果成功掌握了便會得到一種優越感,畢竟自己可以將難以掌控的對象納入自己的版圖,這可是得來不易的成就解鎖,所以在歌曲裡的男生也處於同樣情形,第三者與男生的一拉一放中,尋找自己的優越感。
Is it me? Is it you?
是我嗎?還是妳?
Tell me who, who's the other girl?
誰來告訴我,誰才是不被愛的那一個
Who's the first? Who's the fool?
誰先愛上他的? 誰傻了當第三者?
Who's the diamond? Who's the pearl?
誰是鑽石般珍貴? 誰又如珍珠般普遍?
Are you mad? Me too
妳生氣嗎? 因為我也是
And I wonder in his world
我好奇在他的世界中
Is it me? Is it you?
是我還是妳
Who's the other girl?
誰是多出來的那一個
這段歌詞,讓我回憶起了犀利人妻裡面小三所說的”不被愛的那一個才是第三者”,歌詞裡面的The Other就是指另一個或是多出來的。
到底誰才是多出來的那個人?感情有先來後到嗎?或是被蒙騙而當了第三者?
這首歌的副歌拋出了很多疑問,同時也讓我們反思一段感情中出現第三者,真的都要檢討女生嗎?或者也可以像婦仇者聯盟一樣,由正宮跟小三合作來拆穿風流成性的男主。

許多時候我們覺得感情很簡單,但它也很複雜,其中牽扯太多,原生家庭的影響、成長時的經歷、本身性格使然,種種原因讓感情的世界變得複雜,所以才需要磨合,兩個人一起都各退一點找出平衡,而出現了The Other Man或Woman的時候,或許就是兩人間的平衡需要再討論或者一刀砍斷這段感情,雖然我是支持一刀砍斷,但那是我的經歷及想法帶給我的,不是每個人都要這樣,也不代表這一定是對的,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以及接受自己選擇的勇氣,汲取意見是好事,但最終下決定的人是自己,這是需要練習的。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