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也是「陳嘉玲」嗎?-俗女養成記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女養成記2』劇照
我是俗女的忠實觀眾,雖然說第一季我是等他播畢又過一段時間後才看的,
不過第一季看完,除了每個角色個性都很鮮明以及每個畫面都充滿情感外,深深感受到自己曾經也是「陳嘉玲」,可能40歲那段我還沒辦法體會(本人剛23),但是在感情、家庭方面都是非常貼近事實。
俗女養成記迷人的點就是,其中某個畫面某句台詞都曾經在你的人生出現過,加上幽默風趣的演出,讓人看了又哭又笑,很多時候劇情已經感動到眼淚差點要流下來,但總會出現某個橋段,瞬間把眼淚收回去讓你哈哈大笑,這就是這部戲的迷人之處,宣布要播第二季時我興奮不已,每個禮拜天準時在電視前等著收看(上次這樣應該是海派甜心那時候了…)

俗女2跟俗女1不一樣的地方?

最大的不同絕對是對角色的刻畫以及心境的轉換,俗女2的焦點已經不再是「陳嘉玲」,而是陳嘉玲身邊的親朋好友,甚至俗女2有刻劃裡面男生角色的情懷,我相信各位廣大的男性同胞們,看了心中應該只有「中肯」。

小嘉玲長大了-我們都經歷過的青春期

這季小嘉玲從國小升到國中了,身為女性的各位,你們一定都有經歷過「月經來」、「對某個男明星著迷」、「被男同學捉弄嘲笑」,看到這些我真的是由衷的佩服導演,怎麼可以揣摩的這麼像我的國中時期,那些臭男生的惡趣味從以前到現在一點都沒變,可見國中男生是多麼無聊

蔡永森跟陳嘉玲-青梅竹馬的長久愛情

也許是我個人的感情觀,本來就是想走細水長流型的,不管在蔡永森跟陳嘉玲大吵或陳嘉玲依偎著蔡永森,愛情的過程中本來就會有好有壞,所以他們的相處模式是我很嚮往的,即使最後結局不太好,至少是段成熟的愛情,在他們彼此心中也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即將面臨結局的看法

我的想法是...又要劇荒了…好期待第三季的到來啊!!!!!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我的榮耀 #助理小朱 #玲姊公關預案#你是我的榮耀 #小朱已經是成熟懂事的助理 #今天開車師傅不姓王 #玲姐的公關預案 節錄原著小說 ------------------------------------------------------------------------------- 不久之前,他刚刚送乔晶晶 去机场和其他的工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也是陳嘉玲嗎?       陳嘉玲啊...陳嘉玲啊...這是在俗女養成記中,最常出現的台詞,你也是陳嘉玲嗎?
    Thumbnail
    avatar
    馬機小姐的職涯教室
    2021-09-18
    就算滿臉鬍子,你也可以變身美少女戰士!——UG × 陳夏民對談逗點十周年之際,總編輯陳夏民想與大家分享,他想透過書本溝通的第一對象:那些覺得自己與眾不同的孩子;於是特別邀請了向來擁有多重面貌與才華的東昊影業小精靈UG,兩人暢談「娘」的概念,同時討論,為什麼我們必須變成他人眼中的樣子?難道沒有別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方格子導讀|他翻譯的不是文字,而是你大腦的盲點 ── 陳豐偉編譯社閱讀、追蹤陳豐偉醫師的《陳豐偉編譯社》專題,你將以更科學理性的觀念,重新看待生活中的七情六慾,明瞭人們行為模式的運作機制。不論是面對感情難題或人際職場,都更有機會可突破思維盲點,建立有效的應對策略。更重要的是,你將一步步建立對於自我和世界的嶄新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1-09
    釀特務|《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專訪:當陳昊森不是張家漢,曾敬驊不是 Birdy關於那場兩人坦誠相見的浴室戲,驊森 CP 坦承「摸戲」有事前討論演練,後續的「吻戲」則是隨興之所至。陳昊森解釋:「相對於身體的接觸,我們要怎麼親是沒討論的,就隨著情感的流動,做出的自然反應。」曾敬驊則補充形容陳昊森的嘴唇像「芒果」,為電影的酸甜初戀滋味作了註解。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0-10-05
    《想見你》真實的「陳韻如們」也有解套嗎?「想見你」夠透過懸疑、穿越、愛情等商業元素的包裝,如此細膩呈現徬徨少年的心境,是相當令人驚艷的表現。儘管不是沒有缺點,畢竟前幾集實在節奏過慢且有很多尷尬劇情,但整體來說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劇中複雜的穿越設定不容易掌握,一不小心就會出現bug,但看來各個細節算是處理得不錯,沒有太大的問題。
    avatar
    沐謙
    2020-03-07
    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 ◎會看大陸劇【解密Decoded】就是個巧合,我續約手機門號優惠其中條件就是要多訂閱網路頻道,我當然選了影劇類,從此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PC看到高清版電影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