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魚缸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應該還是隻鬥魚的。
沿著魚缸玻璃邊悠哉的游,不需要換氣。水底國度的主宰者,連金魚都要讓著三分 ;畢竟不高興了,隨時都能吞去他們幾把魚苗。崇敬混雜懼怕的目光,迷離夢幻;我允許自己沈醉、沈醉、沈醉其中,管不得現實的邊界。(反正扭轉夢境依舊容易。)在水面折射下閃爍,一點都不難。
就突然,變調開始又結束在預知外。一瞬間我已身處汪洋,連打撈的網都沒看清。這兒的水嗆喉嚨,好鹹。一股藍惹得人呼吸困難,不同色階,在浪花墜落間,翻滾變換。我適應不來。溺死的錯覺也好鹹。
好不容易撐開眼,周遭的魚群,擁有二十個我一般大的眼珠,直直向這兒瞪。誰都曉得,這魚缸再沒有一道隨我波動的流。
白話文:大學開學。
2021.9.22. Wed.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