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故事】萬事屋之菲莉斯的遺願(一)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咳...咳咳......」房裡揚起的塵灰,刺激著鼻子
觀察沈澱的厚度,可以發現時間在這座房子累積的歲月
這充滿歐洲風情的古洋房,座落於海地斯島西邊的山丘上,是島上的著名景點
若佇立於門口,即可將每日的夕陽收進眼底
金色閃耀著海面波光,來訪的遊客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默默地無語、屏住呼吸,從現實抽離開來,沉浸片刻的寧靜
而我隨著委託人的指示來到這裡,卻無暇享受美景,只因那封指名的委託信,引起我的好奇。
====
依據萬事屋國際總部轉達的消息,十天前委託人的信件,被郵遞員粗魯地塞入信箱
在這數位的時代,手寫精緻的委託信,可能比挖掘出千年古物還要令人振奮
經過分案同仁的委託判定,此任務為紅色最急件,需於十四天內優先處理完畢
而我依循著總部的指示抵達這座小島,並依信中資訊找到委託人時,僅剩四天!
當我抱著頭在心底吶喊,任務若未於期限內完成,思索對年度績效影響的同時,敲響了委託人的大門。
====
瓦尼,先把窗打開通個風吧!讓風吹開這停滯的空氣,不然我們也很難在房子裡找尋目標物品。」我一面揉著發紅的眼睛,一面對委託人的孫子發出指令
「好的!」瓦尼利索地將大廳與走廊的窗子,推開滑軌固定窗櫺
從海面吹來的風帶了點鹹味,也吹涼些我耳後被汗浸濕的頭髮
雙手拍了拍臉頰,提振精神
將掛在脖子上的「鑰匙項鍊」拿了起來,與一旁的瓦尼確認著外型
「這個大小的話,應該不會是門吧?菲莉斯奶奶應該也沒有保險庫。」瓦尼用著與我平視的高度說出他的想法
不得不說,這小鬼雖然才十五歲,身體發育的倒跟成年人一樣高大
但即便如此,認真思考的模樣,還是顯露出一股純真浪漫的稚嫩感
「依據我的推測,對應的鎖頭是類似鐵盒般的收納箱,這在菲莉斯奶奶那個年代,是很常見的少女用品。」正色地與瓦尼說明我的猜測,只是埋藏心底的妄想,早已是戳爆瓦尼那陶瓷娃娃般的軟Q臉頰
「那我們就開始尋寶吧!」話語喊完的同時,我倆相視而笑,看來對十五歲的男孩而言,尋寶任務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
「您好,我是萬事屋亞洲分部的潘妮・安潔道爾,據您指名的委託信依約到此!」
從門後傳來應門的聲音,應是大約十三、十四歲進入發育期前的男孩
然而花窗玻璃投影出的身形卻有一百七十五公分以上的高度
「歡迎您,奶奶與我已恭候多時!」門就在我還發愣的時候打開,而注視著我的是兩顆清澈的藍色眼珠。
「對不起啊,安潔道爾小姐,突然指名您來這名不經傳的小島,長途跋涉辛苦了。」我與瑞瑟芬奶奶對坐在後院的花園涼亭,喝著瓦尼泡開的玫瑰花茶
「請您體諒我這老人家,如您所見,我來日無多了。所以希望在死前,能夠請您完成我的遺願。」瑞瑟芬奶奶就是本次任務的委託人,雖然已步入高齡,她那蒼勁的字跡仍顯露出旺盛的生命力
瑞瑟芬奶奶所說,她是位兒童讀物的作家,在童書領域小有名氣,而她正值氣盛之時,有個好友兼素敵-丘可・菲莉斯
「我倆都是兒童讀物的新銳作家,就像周瑜與孔明、鳴人與佐助、進藤光與塔矢亮,在寫作的人生中一直都是勁敵,拼命追逐讀本的發行機會及人氣統計,但同時我倆也是透過文字交流的相惜好友。」
「那一年,菲莉斯難得先在報紙發行了新的連載故事,那是一篇訴說爺爺與孫女在高山上攜手相伴的故事,而劇情即將進入結局之時,菲莉斯卻因病而故,她那未完成的作品,始終成為粉絲與我心底的遺憾。」
「大約是在菲莉斯過世的一個月後,我從出版社收到了一封信,寄件署名竟是丘可・菲莉斯!那封信中描述著她與我相識、相敵、相知的過往,最後對我說她很抱歉,無法繼續在童書的旅程中與我併進,得先走一步了。而那無緣完成的連載作品,希望我可以為她完成最後的篇章,隨信附上的物品將指引我完成高山少女的故事,而那線索即是這個項鍊。」
瑞瑟芬奶奶紅著眼匡一口氣講完了委託的緣由,握在手上的玫瑰花茶早已冷卻,一口都未沾上的我,從淡淡的茶香中聞著回憶,是股苦澀的味道。
我倆停頓在後院的花園涼亭,飄散的花香吸引了許多鳴鳥與蜜蜂,振翅聲在花葉之中飄蕩,打破這自然和諧時刻的是瓦尼的腳步聲,從紫藤花廊下傳了過來。
「請問瑞瑟芬奶奶,您是否試著依著菲莉斯奶奶的信中指示,前往她的宅邸尋找完結故事的線索呢?」雖然心中早有答案,但委託資訊若能掌握得更多、更清楚,就能更快地達成委託任務。
只見瑞瑟芬搖搖了頭,不發一語。
「奶奶是因為,不捨得與菲莉斯奶奶訣別,因此三十年來,始終只把那項鍊貼身攜帶,無法完成好友的遺願,卻也不曾忘記她的遺言。」瓦尼將手搭著瑞瑟芬肩膀,回覆了我的提問。
「我始終...無法面對她的離去,不想忘記她與我一起在童書中奮戰的回憶,但漸漸地,我的半條命也已踏入棺材,若最後仍沒有完成,我還拿什麼臉去面對菲莉斯呢?」瑞瑟芬激動地顫抖,雙手摀住了臉,從指縫中溢出了奪匡的眼淚
安潔道爾小姐,本次的委託任務,是希望您能夠前往菲莉斯奶奶的宅邸,找尋能夠對應這項鍊的物品,並將物品中的線索帶回來給奶奶,讓她完成菲莉斯奶奶的遺願。」瓦尼接口道
「好的,這個任務我接受了,我會盡力在指定的時間中,完成您們指定的任務,以安潔道爾的姓氏起誓!」我大聲了宣讀接受任務的起誓詞,這是與委託人與萬事屋達成共識的必經儀式
「雖然不能陪著您去,但我可以為您指引方向,菲莉斯的洋房就在海地斯島的山丘上,您可以從三樓的陽台直接向西邊看去,那閃耀著金黃色的房子,就是她的住所,瓦尼會引領您前往。」瑞瑟芬從潰堤的情緒中回復過來,字字之間透露出期待
安潔道爾小姐,項鍊交給您了,這乘載著我對菲莉斯五十年的回憶,希望您寶運昌隆。」從瑞瑟芬雙手中接下的項鍊,有個長條銀製的鑰匙外型,並在頂端鎖著鍊條,從外觀的保養狀態來看,瑞瑟芬貼身攜帶想必不假,我想,她一定很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分,撫摸著它回憶過往吧...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敲了敲胸膛,我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虛虛
    虛虛
    我是虛虛,迷途世界的產業觀察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