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鋤燒」壽喜燒永久停業了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開心.因為我們家最愛的「鋤燒」壽喜燒,稍早之前,在某美食社團的團友跟我說永久停業了.
我的天邊響起了一聲雷.我告訴妹妹﹑妞妞﹑綸綸這個消息.
其實心中真的難過,去年才又去吃一次的,以前在中港路的時候,大概騎車也要半小時,但關掉後,就必須跑到公園路,那個車程要一個小時.雖然都會去,但久久去一次,因為實在是太遠了,我該慶幸去年和妹妹﹑小孩有去吃嗎?
我和鋤燒的認識是有一段故事的.
大約在二十年前,那時吳宗憲開辦了新的創作節目「超猛新人王」,對,在之前那個TVBS-G「超級新人王」我有去過,後來他辦了新的創作節目,我想說算算手邊有十首創作曲,不然再去參加吧,給自己多些歷練.
那時是試鏡,我參加超級新人王時,是直接錄取,但是超猛新人王時,節目改變要去台北試鏡.因為我本身超級路痴,所以妹妹跟我一起去.到了點,那裡很多的人,舞台的燈照的一片橘黃,我因為高職喜歡一個學長的關係,我們遇見都在校車上,回家都有橘色的路燈,所以我都會失神,不過那天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試鏡的演唱,而創作曲是「夢情人」
唱完了回家,怎麼可能!
難得跑那麼遠,就要逛一下,那時正值少女時期,我媽又管我管好緊,所以我們兩姐妹就到了西門町.果然是高消費,我們看什麼都很貴,後來餓了,看到了日式壽喜燒.那家寫著鋤燒.
他的鍋具可好玩了,就一個鋤頭,我們兩看了就進去了,真的一進去就聞到香氣,後來當然就吃了.
壽喜燒的鍋底是水和醬油.一開始孝還說,醬油太多會太鹹少加點.可是我們吃一吃覺得不好吃,孝才又加了醬油,沒想到這種搭配,果然是最好吃的.
然後他們的海報上有一個黑調味碗,裡面是蛋液,筷子夾著一塊熱騰騰的安格斯牛肉,沾染了些許蛋汁.我們兩姐妹如法泡製,吃到了人間最美味.後來的壽喜燒我們都這樣吃.
安格斯是那時,我們吃到最好的牛肉,那天我們兩個,挺著一個好像懷孕初期的肚子回了台中(笑~吃太飽了)
吃到了好吃的,就看台中有沒有,果然有,開心的要命,因為我公司那時是可以休平日,周六要上班,所以都會和孝來,但是台中的服務人員,真的是態度不是很好,每次去,每次都投訴.你跟他點菜,牛五盤,他會跟你說3盤.反正講的盤數,都會少.要不就是放菜時,是用丟的,或是很大力的發出聲響,有一次,我覺得很不爽,因為坐在二樓,我的膝蓋那時不太好上下樓,只要一上下樓腳會痛,我可不願意為了下樓投訴就還腳痛.
我就會打電話下去,接電話的人會跟我說何時發生的事,我說,就是此刻.你們的店我很喜歡,你看一下估狗評論,一整排都在抱怨,你們的服務人員,(我也蠻沒種的,那麼爛的店還來幹嘛?可是有喜歡吃的,就是會被情感勒索.)
沒多久,我們這桌就被送冰,一整套的,精心準備的.說是招待,送來的人員會說不好意思,我們會注意人員的態度.有反應有差,孝還在開心吃冰,我說,看,被作記號了.(大家都沒冰,就我們有冰,這不是做記號嗎?)
因為我不喜歡吃酸的,忘了是什麼梅子,反正不影響我吃牛肉就好,不過我們真的很常拿到這種招待,那些服務人員的素質真的是人不換,還是爛.
至於「超猛新人王」創作歌曲的試鏡,後來我是通過了,但他通知我的時候,我已經離開家裡,私奔結婚,並懷著妞妞了.於是就沒有去參加錄影.
過了好些年,我和孝都會去吃.
孩子回來台中之後,我第一間就帶他們殺去鋤燒吃,他是不便宜,但我們也不是常常吃,小孩非常喜歡,妞妞從布袋回來又瘦又小,所以我帶他們去進補,是他們心中很愛的店,他們都說,第一名是逢甲小A起司洋芋,第二名是鋤燒壽喜燒.
我對於喜歡的店家,我都會給予支持,甚至真心覺得不錯,我會寫文拍照,有些店家看了很開心,會轉我的文去做廣告攬客都沒有關係,好的東西,我很樂意和任何人分享,因為店家存活下去,我才能一直吃的到美食,我遇到的老闆都很可愛,有時我都點東西了,他還送招待,超過的量,搞的我和孝有時都吃的很辛苦.疫情過後,他們看到我們很開心,我們就像被關了很久,出來見到好久不見的親人.
去年疫情開始,我還是會去關心喜歡的店,但去年已經有兩三家撐不住了,而能外帶的,我會去給他們打氣,至於一些只能內用的,在疫情之後,我也都去支持了,只是短期之內,也不是家財萬貫,雖然是幾百元,也是要分散在支持,只是沒想到,因為鋤燒最遠,被我漏了.
疫情漸漸緩了些,我們的生活也漸漸回復自由,很多店家和路邊小攤為了生存,都開始漲價,我只希望,店家呀,你們好好撐著,我此生無太多的要求,除了創作﹑睡,就是吃啊.
他的甜點烤布蕾和抹茶冰淇淋都好吃,每次只能二選一時都好掙扎,希望鋤燒有機會再重來,開別的地方都好,但不要太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