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讓我追劇好嗎?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喜劇,因為我需要那個當作我的慰藉,陪我度過煩悶的生活和失敗的愛情。所以我看著人物笑看著人物接吻,我看著所有事情然後期待某一天我在某個路口也有這樣的奇遇。
不是所有的文學電影歌曲戲劇都那麼需要塞滿現實意義。不是所有時刻我們都要關注政治、關心邏輯、 關心二段式轉彎、關心博愛座、關心冷氣、關心大麻或關心平權。有時候我只想關心我的生活、關心我的巧遇、關心我可能下一個會遇到的愛人會不會是李鐘碩。所以是這樣的:我們在生活裡要面對太多沈重的東西,我們要關心太多事,要擔心太多人,依稀時刻我們很想很想逃離這裡,所以跑進劇情,當那個比我們好看的人、過比我們好的生活,然後自滿⋯⋯那沒有錯,儘管這不是真的,儘管遙不可及,這不代表我是在逃避現實或欺騙自己一切都會船到橋頭自然直。而是我們都能在充滿歡樂的結局找到能繼續下去的動力,期待會有一天比現在更好,然後活下去。而能帶給人們這樣的信念,喜劇其實不比悲劇來得不震撼,來得虛無縹緲。
日子還長,太陽還沒熄滅,肯定還來得及曉以宇宙大義,所以在那之前,先讓我追劇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