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生為女人』,是對自己的愧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久以來,一直有貧血的問題,尤其是生理期的時候,頭痛欲裂,有時嚴重到覺得噁心想吐,對於這個狀況束手無策,看了醫生調理了好一陣子的身體,卻依然沒有大幅度的改善。
踏入了靈性學習,慢慢地了解,我對於身為「女性」感到無力,「女性」讓我感到束縛與壓抑,不喜歡自己是「女性」的角色,在為自己療育的過程中,曾經就出現『對不起,生為女人』的痛苦感受。

今年我決定尋求視覺心像的幫助,來處理這個不舒適的病痛。感覺著腹部,慢慢回朔,隨著悲傷的感覺,看見遭受性暴力而說著:「再也不要成為女人」恆久過往,釋放憤怒、悲傷,讓太陽光溫暖我的腹部,而後感覺到每當生理期時左半邊頭痛感,是我在這段故事中理解自己產生罪惡感的緣由。

因為個人的生存與恐懼,任由其他人侵犯身體界線,沒有為自己發聲,只能妥協,『對不起,生為女人』是對自己的愧疚。

不得不的無力越多,而感到憤怒,就越能認同受害者的角色,剝奪自己的自由,當我看見了背後的故事,接受了自己黑暗的部分,就能以不一樣的態度面對內在傷口,
當我們掩埋了故事,就永遠成為故事的主角。要是我們擁有了故事,結局就能自己陳述。”
― 布芮尼•布朗 ( Brené Brown)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認真過好生活就是對自己的努力時光最好的回應任何事情都沒有永遠,所以問如何永遠的人,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和不如意,因此,盡量充實自己,并且善待自己的生活。人活世上,真的不必太過執著,大部分時候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可以了,既然我們選擇了努力,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無非就是走一個過場,然後希望離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做自己就對了看了奇葩說這節目後,對蔡康永極為崇拜,人生這題太複雜,來看看大師怎麼說吧。 節選一些我有感覺的段落,思想改造後確實人生開闊不只一點。 對於自己的學業、工作、個性或達到的成就,只要迷信了範本,誤把範本當成了目標,想要活成那個樣子才放心,那就注定了一輩子都會對自己很不滿。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7
為什麼我們總認為自己是對的?還假裝很理性當你相信一件自己無法解釋的事,不代表它就不存在;當你相信一件事,不代表它就是不容質疑的真理。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4
看不慣別人的行為,也是看不慣自己的行為原來,我也做了一樣的行為!我媽的想法跟做法跟我不同,我就不開心,只是我不一定有講出來,我以為這樣就代表我自己不一樣。這就驗證了前面上課提到的觀點。所有我們對他人的看法(不論自己覺得是好是壞),都是反映我們內心的一部分。原來,我自己會這麼做,卻又不能接受我自己有這個行為,因此當別人有這樣的舉動時,我投
Thumbnail
avatar
Janis Chen
2021-07-17
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萊柏廬
2021-04-29
釀影癡|《逃亡的女人》:逃跑不可恥,因為女人的「逃」是為了傾聽自己的心自我辯證、相互確認,來來回回地對談,每一個女人都在平凡生活中,背負責任與捱著走過荊棘,日常其實是平平淡淡,但總有幾根刺無法拔除,無論他人與自己,抑或是這個社會一直以來給予的束縛,都讓人在刺痛中掙扎,卻一面說著現在的日子不錯。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0-11-11
生涯是走出來的:青年們對自己的未來,可能最好的回答多數青年是迷茫的。我們跟著台灣其他20多萬同齡人一起從國中畢業,在高中高職五專體驗各種活動、享受青澀歲月,最終在學測統測後被投擲進入那一所“might or might not”喜歡的大學,然而我們對未來要選什麼科系、喜愛什麼感到迷茫,許多人沒有會為之廢寢忘食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