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封情書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生活似乎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趣事,不過又其實也沒那麼豐富,一成不變的行程日復一日的做著,堆疊起來就成了我們安枕入眠的搖籃曲。
說到搖籃曲,不曉得其他情侶或是夫妻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有時候我確實滿羨慕其他人,男生會彈吉他,不然就是唱情歌的。只是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你都堅守自己不會唱歌的這個說法,也是拿你沒轍呀。我承認,我對愛情的幻想應該是非常老派的那種吧。
不過默默默默的,發現你有一些弱點可以被攻陷!像是對電視強打的那種廣告配樂(健康食品維X力或是手遊廣告之類的),聽了幾次之後,你會開始跟著唱得不亦樂乎,尤其如果在你開頭之後,我跟著哼了,你會笑得更燦爛。好吧既然你這麼可愛,那我就跟著你玩吧,至少變成我們之間一個可愛的小遊戲。
欸等等,這也不算唱情歌阿?
真是太令人挫敗了,到底要怎樣才能拐你唱歌呢?
突然想起某次睡前,因為同事說那陣子小孩愛唱一首學貓叫的歌,我迷迷糊糊間戳了你說,今天不要唸繪本了換唱歌。
你問:唱什麼歌?我不會唱
我回:可是我想聽「學貓叫」
你依然堅持說著你不會,我半脅迫半撒嬌的說那不然看YT跟著唱嘛~雖然你壓根沒聽過這首歌,但還是認真的坐起身來拿手機上網搜尋。我們一起聽了兩次,第三次的時候你勉強能跟上每句句尾兩三個字,還有副歌的喵喵喵喵喵,就這樣我們也是笑了個開懷,我得手了一次連哄帶騙的唱情歌。
那陣子每隔兩天我就說想聽喵喵喵,你見招拆招哼個兩句就想打發我。好吧算了,人生曾經擁有過就已經足夠美好了,以後等我們都老了,我也能跟人說,我ㄤ曾經為我唱過枕邊情歌。
親愛的你應該不介意這麼美化記憶吧,雖然你曾經唱過虎姑婆想應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