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封情書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想來點
嚴肅一些的話題
親愛的,今天早上看到你的健康檢查報告讓我很難過
結婚之初知道你有家族遺傳高血脂的問題,你也說有定期追蹤
還記得第一次陪你去複檢時,三酸甘油脂200出頭
這可嚇壞我了
眼見你堅持不接受藥物治療、婆婆又常塞一些據說可以調血脂的健康食品
讓我更加認真研究怎麼調整你的飲食
第二次複檢,數字降到(醫生說)歷史低點的170幾
醫生還說,可能可以歸功於飲食習慣回歸正常
讓我開心了一下
結果接下來幾次追蹤,怎麼數字又上升了
我的心情也隨著起落
兩年前,因為習慣看的醫生調任,你就順勢逃掉定期追蹤
想來我也是躲懶
結果現在健康檢查出了天文數字唉
今天又聽到一位要好的同事下個月要去開刀、她家人也在同一時間被診斷要化療
人生說長很長,可是也可能在一瞬間用極快的速度拉到後面幾格
親愛的
我們的每一天都只有一次,牽手也是擁抱也是
好好生活、善待自己,說來簡單卻要花好多好多心力
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我們放縱自我的後果反撲而來
我們有沒有能力面對沒有彼此的那個時刻
如果被你知道我這麼說,你又要念我想太多了呵
我想,這世界很難有一個完美的時刻也很難有一個完美的狀態
只希望我們每天能比前一天活得更健康一點心靈更富足一點
你多想想我,我多想想你
讓我們能一起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日出日落還有更多的擁抱

我決定
不要再幫你準備點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