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好吃的JapJap精釀生啤餐酒館!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結果第一家想寫的餐廳外帶食記並不是直接從外送平台上找來的餐廳
但是因為太喜歡了,忍不住想要第一個寫下來
我們的秘密基地,JapJap精釀生啤餐酒館
台北車站周邊平價美食不少,但在疫情期間各式店家也都受到不小的傷害,有部分轉做外帶,有部分老牌商號(像是劉山東牛肉麵)就乾脆暫時不營業,讓我們這些在北車附近打滾的上班族覺得生無可戀
某天突然聽到同事說我們這家秘密基地出了午餐便當,老闆娘還特別跟我們說一般外帶也有打折,那我當然要找個週五下班好好訂起來啊!!!
殊不知就這樣默默變成周五下班的半常態行程了哈哈哈
其實JapJap的特色是無國界料理搭配種類繁多令人心花怒放的各式啤酒們,不過之前造訪的時候都是吃週間午餐,實在不好意思日正當中就開酒喝呀,但我必須說,JapJap的食物真的是「不會點到地雷」,而且每次選不同的菜色都可以嚐到驚喜!
綜合評比一下2021/6開始到現在,我們點過的JapJap療癒美食:
  • 德國豬腳:滿足感愉悅感雙雙來到5分
    這是個點一個整份就可以讓全家人吃肉吃到很開心的分量,所以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其實可以點半份就好。當時一時不察選了整份,看到份量整個驚為天人不過因為太好吃了,星期五的晚上吃著豬腳一邊搭配Netflix,吃阿吃的就幾乎就沒了...

    JapJap的德國豬腳不是脆皮的那種,所以就算涼一點也不會被硬皮戳到嘴巴(有人了解那種尷尬吧?)回到切片的豬腳們,那個充滿膠質、帶有鹹香Q感的皮是我的最愛;肉的部分也不會過鹹,可能因為有些部分有筋,吃起來反而有些脆口
    我推薦吃兩塊有皮的再配一塊肉!! (然後再來一口飲料就完美了)
當初一開箱就馬上下手抓了好幾塊肉來吃,導致現在只能附上臉書的官方圖片...
Photo Credit:JupJup Craft Beer Bar & Bistro精釀啤酒餐酒館
  • 漾漾焦糖胡桃水果沙拉:兼具口感跟驚喜的沙拉界新星5分
    JapJap內用時的義式烤蔬菜們本來就有一定的功力,香味跟口感十足。本來吃素的朋友大推烤豆乳醬烤野菇沙拉,這個沙拉的烤杏鮑菇真是絕品,但是自從某次跟著闆娘推薦,點了漾漾焦糖胡桃水果沙拉,從此我的沙拉定番就是漾漾了!

    堅果胡桃應該有先烤過,再隨意地裹上焦糖醬汁,形成一層喀滋喀滋的薄脆外皮;生菜方面,JapJap的生菜種類給的很多種也很大方,不會只有單一種蘿蔓或是美生菜,新鮮又大小適中的生菜搭配微酸的巴薩米克醋,不只清爽,更能刺激味蕾,讓我們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一大盆沙拉
點餐時特別跟闆娘註明不吃鳳梨,闆娘貼心的換了好多好多水果
想吃輕食的時候來一份這個也會很開心
  • 炸物:療癒指數是小點界的滿分5分
    說到JapJap不能不提她的炸物
    之前在店內跟大家一起享用午餐的時候,雖然不能點啤酒,但我們總會點個洋蔥圈、炸薯條或是起司條,邊吃邊討(大)論(罵)不開心的事。每次炸物一出爐上桌,我們都會迫不及待地伸手抓起來吃,接著就被燙到了...

    現在外帶回家沒有燙手的困擾,不過依然美味。高溫炸過的洋蔥,把甜味跟水分都完整地帶出來,起司條跟薯條更是不用說,微微的鹹味跟酥香的外皮,它們都是心靈的救世主阿
這是官方臉書上的炸物拼盤啦,我每次點餐都會單點一份小份炸物
這次點起司條,下次就換洋蔥圈或是薯條
Photo Credit:JupJup Craft Beer Bar & Bistro精釀啤酒餐酒館
  • 原隻墨魚干貝海鮮燉飯:party注目焦點華麗澎派滿分的5分
    相較於義大利麵,我對燉飯有更高的偏好。一次在JapJap臉書上看到「原隻墨魚干貝海鮮燉飯」的照片,忍不住點來試試。實際拿到之後,份量真的很驚人(實際重量也是,是一份紮實的愛哈哈),只能用真材實料來形容,如果有要辦家族聚會或是朋友來訪的Party,只要端出這道,在場所有人一定會認為誠意滿分

    在份量跟一入眼的驚艷之外,這也是一個驚喜滿點的餐盒,挖了一口接一口,每次都會猶豫這次我要挖墨魚?還是淡菜?干貝?還是要來解決一隻大蝦?感覺點了一個綜合大禮包,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好吃,推薦給喜歡吃海鮮又有選擇障礙的大家!
一打開碳烤香氣撲鼻而來,只能說每一口都是精采的美味好料呀
因為太過驚艷,反而讓我不知從哪邊開始下手
欸好像一堆5分,感覺有失公允~不過JupJup就是一家提供美食、適合聚會沒有壓力的一個地方,相對地,她的食物也能帶給我們同等的感受,覺得好吃、吃了很開心
幸好有JapJap陪我們度過三級警戒一開始草木皆兵的苦悶期(想給顆愛心),回想當初自煮管理煮到心好累,直到吃了JapJap之後覺得又是一番天地
想不到療癒照一貼上社群平台,就引來不少同好撻伐之聲,但不久之後這堆親朋好友們也自己跑去訂餐,還跟我回饋說好好吃,聽了我也好開心
希望我們的秘密基地JapJap精釀生啤餐酒館(臉書:JupJup Craft Beer Bar & Bistro精釀啤酒餐酒館)能跟大家一起堅持下去,這樣等中午能安心外出用餐時,我才能有德國豬腳、燉飯(還有松露口味的)、洋蔥圈起司條...可以吃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