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封情書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親愛的
我覺得你對我真的好有耐心(大部份時候啦)
這應該也是愛的一種吧
到底是沒主見還是愛,我也搞不清楚哪
交往時,大家都很難相信有男友願意陪著逛街
結婚後,你還是繼續陪我到處亂走
逛百貨公司,沒問題
想走outlet,好阿走吧
只要我想要,有百分之98的機率你都會跟我走
就連當初沉迷於寶可夢遊戲的時候
你也願意陪著一直低著頭看手機動手指的我到處走
哎呀不對啦
這麼一說感覺都只有玩樂,一點都不溫馨
我們的散步習慣應該是從一開始就有了吧
還在微微心動的曖昧時期
看完電影吃過飯,就到河堤邊一起吹著晚風慢慢地走著
看遠處的飛機起降、看橋上車水馬龍的光影,
看沿著河堤慢跑的人、打籃球的青春,還有草地上淺黃色的小花
就這樣慢慢地走、慢慢地走
都忘了到底聊了什麼
只是慢慢地走,就這樣牽起了打算走一輩子的手
交往前我是個每年要出幾次國的人
跟朋友的自助旅行、跟家人的團進團出
交往後,我依然照著自己的步調
不過你也開始慢慢入侵我的行程
我們一起鑽進唐吉訶德,滿坑滿谷的零食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一起走過汐留caretta鋪天蓋地的銀白燈飾
尚未正式點燈的測試表演,彷彿只為我們兩人而展開
一起大搖大擺走進東大食堂吃午餐,吃飽還去福利社買點心吃
京都、大阪、米蘭、威尼斯、羅馬、
峴港、會安、深圳也都有我們手牽手走過的記憶
現在想想,前兩年我們的週末行程也很有趣呀
找個周六或是周日
跳上一班公車,接著就慢慢地隨興挑個路線走回家
容易遇到大雨的春夏之際,我們曾經從忠孝敦化一路走到台北車站
突然興起想吃小籠包,飽餐一頓之後便從東門一路走到古亭
還有到中正紀念堂看了展覽後,買了杯飲料便九彎十八拐的走進植物園
跟你散步的路上,都能看到好多有趣的事情
光想到走過綠蔭的那道光影,都足以讓我滿足的揚起嘴角
我沒辦法決定哪一次是最開心的散步
因為只要跟你牽著手搖搖擺擺對沿路窗景品頭論足
我都很喜歡
只要伸出你的大手
我就會毫不猶豫的接住你的溫暖
期待跟你下一次的散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