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物札記】閱讀器小小使用心得 - Kobo& Hyread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1/25

先說 kobo

去年突然跟朋友提到想買電子閱讀器 結果就突然被推坑
雖然之前原本就有想買 不過沒有認真思考到底要買哪一家
後來認真參考了一下心得跟爬文之後二月就先入手了 6 吋 clara
收到之後覺得小巧可愛卻也很方便

雖然我比較少帶他出門 通常都是在家配食物或是直接躺在床上看
躺在床上拿著他的時候不用擔心被砸臉 也不用擔心背光影響視力
睡不著的話找一本比較枯燥一點的書配夜間閱讀模式 還很溫馨的就睡著了

除了買閱讀器送的優惠碼之外 最喜歡 kobo99 了 雖然手滑買了好多本
但很划算也會意外認識一些好書 還沒用滿一年 我的書櫃已經 56 本書了
而且就算多買好幾本 也不會出現在家裡書櫃上
所以就不用擔心書受潮跟沒地方放的問題了
保護殼打開喚醒的功能真的很方便 還有因為手上握感只有閱讀器
所以對於後面還有多少頁數手上摸不到其實不會太有感覺看到哪裡
常常感覺一下又看完一本書了 還蠻有成就感 XD
最喜歡的使用情境

再說 hyread

用了一陣子的 kobo 之後 因為 kobo 是封閉式
雖然非常的省電 不過書的部分幾乎都是要自己買
當然也有小方法 不過這裡不提 因為我不會用
後來更進階的搜尋到原來閱讀器還有開放式
簡單來說 他就是使用電子墨水螢幕的平板 除了不傷眼之外
也有筆記跟畫線功能 還可以去借各大公共圖書館的書 只要你有借書證
哪裡的書你都可以借 看到可以借書的我就心動了!
12 月的時候就趕快去買了 hyread gaze note 不過因為他最小是 7.8 吋
所以不像 clara 那麼小 但我的本意其實也就是兩台交替使用
所以不同尺寸也沒有關係 因為用途不同
電子書的部分也有使用 pdf 檔案的 7.8 吋可以閱讀一些原書尺寸不是太大的 pdf 也順便解決了我之前曾經不小心買到 pdf 書 卻因為 clara 太小而無法看的問題
黑色為 kobo clara 6 吋 藍色為 hyread gaze note 7.8 吋
只是他對我來說有一個稍嫌不足的地方 就是他的皮套不是 clara 這種全包殼
反而是黏貼式皮套 我實在不太喜歡所以沒有買
後來看到有使用者去買了 ipad mini 3 的皮套當作是 note 的皮套
實在是太聰明了 容我感嘆一下!
雖然說沒有皮套喚醒功能 不過比裸機還要安全 也比較好握 所以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希望 hyread 趕快出全包皮套 附帶喚醒功能跟放筆的那種 XD
GAZE NOTE 跟筆
其實這篇本來是只有 KOBO 部分 因為要參加書展的活動 XD
不過想說既然都寫了 也就順便更新一下文章
如果有需要參考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哪一牌子比較適合自己
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順便就被推坑這樣 XD
不過看電子書也是需要考慮一下哪個平台比較多你會看的書
這部分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可以直接搜尋的到 這裡我就稍稍提一下而已
詳細資訊需要的再去爬文囉~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