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2021年的禮物-初見人類圖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因為生病,閉關專心休養,不說話的日子,喜歡一面走路一面聽講,聽到了信義講堂的人類圖講座,帶給我不一樣的啟發。
Joyce(喬宜思)老師講解的人類圖有非常明確的slogan:「相信自己的內在權威」。
我一直相信現在的我們,是過去「我們的努力」與「我們所作決定」之總和。之所以一直對"療癒"的主題有興趣,是因為想要解答自己,想要更聰明的作決定,所謂的聰明,就是最適合自己的。
從小,我心目中的聰明人,就是我想要成為的那種人:是能獨自自主,獨當一面,作決定很明快果決。而這恰好,是我所沒有的特質;另一方面,即使在師長親友眼中的我算是努力與中上,全部的人不約而同的疑問是:為何我就是沒有自信,沒想到,就在散步的路上,只是聽著演講,似乎就解答了這一直以來的疑惑,因為,我是一個情緒中心有顏色的人,這種人不適合在當下做決定。
當自己陪伴著自己,思索過去發生的體驗,似乎真有情緒能量高低所造成的決策行為不同的觀察。
曾經,30歲時的我,為了犒賞自己,也希望自己有個像樣的公事包,決定去百貨公司買真皮包,對於已經工作幾年的我,幾千元的預算,在心理上是可以接受的。可是無論如何,每次去到現場就是無法決定,隔週後覺得自己想好,到了現場又是一個全新的選擇,因為上次猶豫的包已經出售了,這樣的循環總要好幾次,每次都很懊惱,但是就是沒等到心裡的「嗯」。
同時也想到,大學時期,曾和當時的好友興沖沖約好一起去台南參加新聞研習營,那時候因為很欣賞好友所以跟著加入,同時自我催眠,練習文筆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期望,可是真的到了暑假,在出發前一天,才誠實面對自己內心,其實一點兒也沒有動力的事實。
演講中描述著,情緒中心有顏色的人,情緒是一種是比較飽滿與豐潤的能量,這樣的描述,讓我也有些寬慰,一直以來,我感覺情緒是需要被「控制」與「管理」的,並不是一個正向詞,認識自己的特性後,一種感覺到情緒不再是缺點,而是能量的體悟,在肯定自己的路上,默默前進了一步。
從2019年底開始,因緣際會接觸了占星的諮詢,開啟了我對占星與神祕學的好奇心與興趣,開始自發閱讀,到2020年下半年,鼓起勇氣練習寫作。我還是對於懂占星的老師非常的崇拜,但是隱約感受,那是個比較孤單的學問與道路,我喜歡在團隊裡,不被矚目地,發揮創意與巧思去感染人,走在人不多的自行車步道上,聽著Joyce老師的演講,我思索著走進一階人類圖教室的可能性。
在身體漸漸痊癒的過程中,對於好像找到一種人生解法的我,從內心湧出一陣狂喜,恨不得即刻報名,不過,回到我的內在權威,看來我不能馬上作決定~
2021.01.11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