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路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Jared Rice on Unsplash
正式進入防疫三級警戒的第一週,事情多突發多很緊湊,每一件跟「與人聯繫」有關的事情,都變得更加艱難。我原本以為自己應該要感慨地操碎了心…
但是並沒有,反而有種「該幹嘛就幹嘛」的淡定。
  • 首先是我的裝潢連續劇。
在疫情下堅持開工的一週,這次上油漆改成噴的,整個空間的保護規格與成品品質有了水準,然而,不受控的師傅似乎一直不願透露他到底用了哪個色號。然後,在驗收前夕,發現防水做的不及格。有油漆過的家都知道,重新做防水,等於挖開重新處理,油漆就白做了。師傅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就當作是階段性的完工吧。
經歷了幾個月什麼工程都沒有做好的狀態下,我認清了自己適合買活動家具擺放。也認清了自己真的非常討厭不肯承認錯誤的人。還有相較於保護別人,我實在很不會維護自己的權益。
裝潢的學問很深,走過現實歷經失望,安慰自己在相對簡單的物件上穿越了崩潰。反正,再怎麼樣都不會比現在更糟了。也不會比現在更好,因為,我又朝屬於自己的空間邁進一步。
  • 公司的離職連續劇也進入續集。
當了主管之後,深深感到當經辦的幸福,在這個承上啟下的位置,職能角色從關注「專業」對於公司的效益,到著重在「解決問題」,預見人力不足的問題持續上演,當第一次面臨同仁提出離職,即使之前已努力向上疾呼,仍自責對同仁對公司都造成影響。到這週上演更複雜的牽一髮動全身,對於可能引發的整組連鎖效應,我反而釋懷了。
組織若總是將人力壓縮,自以為節省成本,其實壓縮了自身汰弱留強的籌碼,人力數量與人力素質不是等號的概念,是高層假裝看不到的事實,若談判破局,最終導致劣幣驅除良幣,結局也只是剛好,先破壞了再建設,是否極泰來的節奏。
我喜歡我可愛的同事們,更因為其製造問題的能力,讓初階主管的位置,價值不證自明。自問,一個人要努力盡力為自己/家庭/社會做些正面的貢獻,如果是對的人對的事,組織可以更扁平化,根本無需所謂的初階主管,去承擔不適任的人所製造出來的事。
  • 疫情連續劇似乎註定了成為長壽劇
對疫情的恐慌持續存在著,主要是擔心公司正常運作與人員健康的平衡,也擔心持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產生的曝險機率,會影響同事與家中長輩。覺得政府堅持股市銀行的正常營運且核心單位無法居家辦公,另一方面,又在上下班尖峰時刻將公車減班是非常矛盾的決策。
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移動的染疫風險,對照相對淨空的街道與馬路,一個轉念我似乎看到了老天所暗示的,應該要學習的新的移動方式。
面對生命中的驚喜(驚嚇),在這個不出門的日子獲得沉澱。我們不可能一直躲著,事情來了就是解決,與其感覺萬念俱灰,倒不如轉個彎看看,彈性與速度決定我們未來的生存能力。
2021.05.23
168會員
196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