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工篇|02油漆二刷完工,爆累的裝修人生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了兩天油漆監工的日子,明白了從0到1的不容易,就如同踏上投資之路一樣,任何事情的不熟練,總是會帶來許多的困難和阻礙,可是相對的,當你多做幾次而熟能生巧後,就會累積出一些經驗,不斷理出許多頭緒和想法。對於往後的決定上,也更加能在時間金錢的衡量做取捨了!
第二刷完工啦!就在紀錄的同時拍攝了一些照片,師傅拍胸脯的口氣說:你放心拍OK的啦!
看見牆面均勻的鋪白,就像換上了新衣般。好白好美呀~接下來,還有很多關卡要執行,大方向的地板/燈具...以及亂七八糟的線路,要請專業的來好好斷捨離整線啦~
前幾天,一位室內設計好友與我分享工作遇到的煩事。她與先前認識的朋友,成為了工作夥伴的僱主關係,而對方本行也是室內設計師,打算成立公司,而手邊的案件也足以可再多請一人來協助,那就一起合力把它做起來吧!
疫情仍是進行式,認命的她仍是跨縣市的支援場地去監工,公司安排了一些臨時工,進行現場作業施工,有時這樣的現場是很克難的,偶會遇到沒有門的廁所,女生這樣真的無法上,就必須千里迢迢且爬山過海,尋找可以解決的店家,不方便之餘還是得排除一切萬難呀!
現場監工,對於施工的時間,要盡可能的安排掌握,避免影響進度的延後。在溝通協調分配整合上,以自身經歷去排除一切大小事,當天她也被交付於點核完成並發工資。
然而,聘僱臨時工的時薪制還是日薪制,在老闆與她和臨時工這三方,產生了一些不同的認知和看法。我聽了陳述後,能明白的就是一些感受和心情,但終究付費的那一方,仍是以價值為考量,且物盡其用為原則。只能說,我們看待事情學習尊重每個人的做法,然而,不同角色和位置,所思考的觀點是否能在同條平行線上,就是看緣分了啊~
一直都知道,在職場/合作上,一起朝著同個方向前進,知音是難尋的呀!有的人善於執行,有的人善於規劃指導,再加上如有利益的關係,難免...哦!不,是肯定會受到許多限制的。。。
啊!有些思緒湧了上來,你會問說,創業公司上班,哪個比較好呢?
我覺得,要反問自己,你所能承擔的風險有多大呢?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