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Alexis Mora Angulo on Unsplash
最近辦公室裡的交接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說到這,忍不住有輕輕的嘆息,打從年初以來的辦公室挑戰從外在環境到內在掙扎一波又一波,遠遠超過心中可能的發展。
下定決心轉換跑道,考量對公司或同事最適合的時機,於是在四個月前與主管協調好,希望新主管有足夠時間接手。沒有想到的是,前台新部門臨時成立加重原有部門工作量;臨時有同仁忽然生重病請長假;緊接著疫情緊張,業務流程配合居家辦公的同事有相應的不效率;花時間找到適合的新同仁在報到被前公司成功慰留,不來了;工作量加上職缺未填滿,產生了同時其他兩位同仁集體離職;禁不起人情壓力答應多留第五個月後,好不容易選定的新主管,在即將邁入第五個月之前,宣布不來了。
有種無語問蒼天的疑惑,一種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無奈,感覺自己一腳朝向充滿可能但是尚無曙光的未來,有壓力;另一腳尚難從現有組織的責任感中拔出,回顧溫和的YesMan主管與恪守本分的同事,有擔憂。自問,現況的一切,是為了要讓我們看到學到什麼?
其實滿多的
從轉換跑道的宣布開始,工作內容與壓力並沒有因此減輕,甚至更有加乘趨勢。奇妙的是,我察覺自己甘之如飴,並沒有太多的精神花費在內在抗拒。我意識到,工作繁重與否,跟工作內容本身不完全正相關,和心理上是否委屈很有關。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隨波逐流一下又何妨?天並沒有塌下來,交接也沒有絕對必要,無論如何公司的事都有人做,公司沒有損失,想想自己現在的業務有多少是自己摸索與問出來的。我笑了~覺得自己的一廂情願忽然昇華了,心意到了最重要,新同學真正學到的應該是自己做中學,身為準畢業生,忐忑的心情逐漸平靜。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通常是一體兩面,優缺點也許不同卻利弊互見,各有得失。而溝通絕對是上通下達的智慧所在。這天,如同往常下午,在各式產品線結帳忙亂中,一通電話,將忙到頭髮亂、眼鏡歪的瘋婆子我叫進主管辦公室,立正站好看著我那溫良恭儉讓的主管語重心長加嘆息的敘述著,又是哪一位他部主管聽到下屬擷取部分溝通內容來告狀。暗示我別像X哥並且應該向Y姐看齊。看著主管真摯又無奈的表情,看樣子他又不分青紅皂白先道歉了,也罷,我能守護您與組員的時間也有限,雖然有點鬱悶,尊重您是我的選擇。
走回自己座位的路上,不免有點洩氣,賭氣心想:「您自己來帶帶看,如何去平衡組員的委屈與兼顧前台的業績目標,悲天憫人的好人也該有限度的…」頓時突破盲腸,原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全組自然整合,大家透過新陳代謝整頓體質(自願離職),並且讓高層主管實際體會管理實務(新主管還不想來),別像X哥並且向Y姐看齊,哇哈!這是老天真正的用意嗎?
無論未來如何發展,自以為這一課我學到了,痛苦並快樂著,打定主意作好自己的角色。順道一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典型六爻人的思考模式。(人類圖)
#6/2人
2021.06.18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