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實錄】黑色大理花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大理花

在空曠的草地上,座落在一旁的石頭堆前,升起了小小的營火
本來這天晚上是如此寧靜而安歇
悲傷公主提著一把黑色的小提琴,琴弦跟琴弓上的弦則因皎潔的月光照耀後一閃一閃地發出白色的碎光,緩緩的走到火堆面前
今天的她除了一如既往地毫無表情以外,身穿黑色的禮服,並且頭上戴著黑色頭紗與一頂小小的看似皇冠但不確定具體是甚麼的帽子
她說了些話,我沒記得
之後,她開始了演奏
不記得旋律,不記得曲目,也不記得任何的感覺
只是輕輕的旋律,在她周圍伸展出黑色的花朵,而每一片花瓣、葉子上都隨著音樂閃爍著點點的光彩
月光皎潔,夜色很美,花朵亮麗的異常
『大理花。』
我只記得她這麼說著
『寧靜的夜晚,是安歇的時刻,我獨奏一曲,就讓這片黑,安寧的放下。』
『從今而後,重新開始新的旅程。』
Photo by Davide Sibilio on Unsplash

後記

這個夢曾讓我嚇到,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我一直不能很肯定這個夢代表的意思
但後來聽聞一件事情之後,我卻對此驚恐不已
在第一次夢見悲傷公主之後,這是第二次夢見她
與此同時跟現實相符的是,當時我一個朋友的母親因為病重而住進了台中榮總
因為當時我還在軍隊服役,想說難得,就過去拜訪他一下
在那天晚上拜訪完之後,我先是感到一陣暈眩,在醫院的戶外休息了一小段時間才緩緩騎車回去
當天晚上就做了這個夢
隔天,我朋友傳訊息給我,他說他母親已經走了
當下我才知道,悲傷公主演奏的對象並不是我,而是我朋友
而她當時所身穿的禮服,原來是喪服。
Photo by Andrey Zvyagintsev on Unsplash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