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和受的选前发言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投那一票?施还是受
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传20:35)
从娃娃着地开始,几乎人生的绝大部分都是比较倾向“受”。长大后,居然”施”变成了另一种选择。好好人生享受就好了,何必要施呢?啊!一定是这个‘福’字在作祟,让施和受变的一样重要。人的天性真的比较喜欢受,而施只是一个选择。但是有了‘福’的搅扰,施居然跑到人性的前面。是什么样子的‘福’魅力,让这个需要从小学习还无法学到位的施强了受的风头呢?
为了公平投票,不用个人经验来做票,我们需要给这两位说话的机会。毕竟施真的比较会打广告,也打的蛮凶的,就让施先发言吧!最为他们两者彼此的受益人,我做主席来发问吧!
施:”我和受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会藏私。有什么给什么?给是我的习惯,也是我对人生。我特别喜欢看见我给那些人脸上的表情,大多数都是带着感激之心,不过有时也有例外,有些人肯能习惯拿了,居然会告诉我给的太少!就算如此,我还是会给,毕竟感恩的回应大于无情。“
我:”你确定你什么都不保留,都给出去吗?
施: “。。。其实也不是,我只在能力范围里给,因为我知道如果把我的全部”梭哈“,之后就会变成可怜的受了!”
我:”当你给出去的时候,你是带着什么样子的心情呢?请诚实回答。”
施:“不瞒你说,有时我还真不想给,但是可怜却告诉我,你不做谁做啊!但怜悯也会出来和我对话, 如果你和这个人一样,你不也希望人家给你吗?但是这个世界上骗子一堆,所以胆怯也会提醒我,你这么知道你给出去的真的会被用在需要上呢?”
我:“虽然这么多声音,但你最后还是给了不是吗?是它们激发给了你动力吗?还是有其它的原因,你先想想,我先问受。”
我: “ 受,我知道因为句魔咒,施把你所有的荣光都夺了去。现在你有什么话要和大家说吗?“
受:“我是多么无辜啊!还在母腹中的时候,脐带给我的营养就奠定了我的一生。我哪能选择啊!之后,全部都在麻烦我的爸妈,也养成了我的“受”性。“
我:“你说你无法能选择,毕竟作为婴孩凡事都需要有人照顾。但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你的父母亲没有说过类似话:可以帮爸爸倒杯水,帮姐姐拿件衣服,今天你来洗碗,倒垃圾,扫地。。。的话吗?你有去做吗?”
受:“我也有去做,但是心里总觉得他们因该为我而不是我为他们做。不过有时我还是会打破自己的原则去做。”
我:“你做的心情是如何呢?心甘情愿吗?“
受:”可能总是有那么一点,但是又有点像我欠他们而自发的一种暂时冲动。“
我:”你有什么话像要对“施”说的吗?“
受:”我觉得你真的给太多了,人心险恶,你因该看情况而定。毕竟我是受,我知道当我得到后我会去做些什么?有时真的你太单纯被骗都不知道!我建议在给出去前,先做一些调查,这样才不会得不偿失。“
我:”你有什么话想要和“受”说的吗?“
施:”我记得有一句圣经的话是这样说: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书17:9)。我其实是无法猜透人心的,就算带着被骗的心情,我还是愿意给出去。因为我知道有另外一位在看,那就创造我的上帝。他曾告诉我他儿子耶稣的故事。尽管世界把他当成是疯子傻子,耶稣还是愿意用爱把自己的生命给了那些该死的人。我给出去的又算什么呢?“
受:”其实我也听过他的故事,不过背景是在一个古老的花园里,好像是这么说的“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受: ”我知道他的见证影响非常多人成为你的样式(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我们的“受”群,放弃一切的享受和荣华富贵变成你们的一份子。这些人背叛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初衷, 一群傻子!“
施并没有对受做任何的回应。。。。不过他只望着天好像在和谁说话。
我:“谢谢两位的精彩发言,在各位投票前,请听一下的我总结。先说受,如果没有施如何有今天的你?如果没有它的付出,你哪来的得找呢?不管他给的动机如何,他要是因为爱而给。就算被骗,因为给的动机是纯净的,为了要彰显上帝的爱,他也不在乎。难道施的见证没有打动你一点也像试着给出去吗?你没有爱的人吗?对他们你是受还是变成了施呢?你确定你的一生从来没有真心的为某人付出而不求任何代价吗?“
我:”对于施,其实如果没有受,你又拿什么给人家呢?你不是先要学会接受才能付出吗?不管你接受的动机如何,但是你不最后因为耶稣的见证还是继续当施吗?让你成为施的原因不也是你不想一直只受不施吗?就像耶稣作为创造主,世界都是他的却放下自己的身份把自己给了人类。
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17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歌罗西书1:16-17 CU5)
“施,你还记得我前面问你的问题吗?是什么一个超越人性的动力让你继续做自己呢?只是那些提供你建议的朋友们吗?还是耶稣的爱呢?对我的生命来说,你们都很重要,这个福气是从你们彼此的共存和互相扶持而来。谢谢倆位的选前发言,我们现在开始进行投票,你会投那一位呢?
      由衷感谢我基督生平的老师和可爱的弟兄姐妹们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