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禮的垃圾桶奧客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舊文搬家:撰於2021年5月11日探路客 】
這件事還要從去年的九月初講起。如同前幾篇這個系列的文章有提過,德國去年在疫情爆發時,四月一日開始大封城,直到七月底又重新開放旅遊。接著,可能大家因為第一次封城被關這麼久也悶壞了,所以在開放的那幾個月人們又到處趴趴走,感染率直接攀升。因此,去年十一月中又發布命令又要封城,一直到近期疫苗慢慢地普及後,政府才又對封城政策有些鬆綁。
當時在家裡休息了將近三個月後,公司請我八月初回去上班。然而,那次回去上班簡直就是惡夢。由於疫情打亂了之前原本的工作步調,加上很多同事同時在八月以及九月填了年假,所以基本上早班以及晚班都是只有我、一位女實習生以及一位從機場短暫來我們公司支援的同事在輪班。由於人手不足,加上訂房率不高,所以只要誰輪到職晚班或是夜班,整棟飯店只有一個人在負責。那段時間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每天還是覺得很充實。直到有一天,某個奧客的行為不禁讓我當時瞬間腎上腺數飆高,事後回想起來白眼依然可以翻到月球去。
那天,我是職晚班的。我和房務部(Housekeeping)確認房間清掃名單後,她們也就都下班去了。我記得沒錯的話,當天住房率極低。我們一整棟有將近兩百五十間客房,當天住房率只有十五間不到。在房務部才剛下班沒多久,有一對中年夫妻進來辦理住房手續(check-in)。在辦理的過程中,我隱隱約約地覺得那個男子不是很好搞。無論是從態度還是行為舉止看來,以我當下的第六感總覺得,他等一下會來找碴。
當時,這對中年夫婦訂的是一間有附陽台較大的房型(XL Double Room),通常旅客如果訂一些非一般標準房型的房間,我們是都會跟房務部再三確認整潔度,以及需要加床的房間是否已準備好才會讓他們下班的。這對中年夫婦辦完住房手續後,就很快地消失在前檯了。也由於當天基本上前檯沒什麼特別的事,所以我到後面辦公室整理當月的帳單。
不一會兒,我聽見有個人從遠方大吼大叫:『 哈~囉~....... 欸..... 』。(:是又兇又大聲的那種叫法。)我一開始以為我聽錯了,後來看著攝影機發現前檯沒人,我繼續在辦公室裡進行手邊的工作,直到這個聲音離我越來越近,我便急忙地走到前檯。而剛剛辦理完入房手續的那對夫婦的男人,手裡提著一個滿是垃圾的垃圾桶直接砸向我們前檯的工作桌。而裡面的垃圾散佈在我們前檯的工作桌上,而且當時還有個香蕉皮就這麼從桌上滑落到地上。
男子:『 請妳跟我解釋這是什麼? 』

:『 不好意思 ...... 請問 .... 』

男子搶著說:『 我上次來住就覺得你們非常不OK,這次我訂的是XL Double Room而不是垃圾場。當我們剛剛一推開房門就非常不滿意了,房間裡面居然還擺放著兩張加床?這是什麼意思?垃圾桶也沒清?請問一下,你們是準備讓我住別人住過的房間,還是要我去睡垃圾場? 』。

:『 實在非常抱歉,這是我們房務部的疏忽。我剛剛在您入住前有與他們確認,然而很抱歉,這間房間未能打掃乾淨。我可以幫您換到另一間 XL Double Room,可以嗎? 』。

男子:『 妳以為事情這麼簡單嗎?做錯事,換個房間就沒事了嗎?我要退費!你們讓我的旅程都泡湯了,妳知道嗎? 』。

:『 真的不好意思,您這筆訂單是優惠價,是無法退費的。我只能幫您換到同等房型的房間,或者是我可以免費幫您們升等。 』

男子接著吼叫:『 我不要升等也不要換房,現在 ... 立 • 刻 • 給 • 我 • 退 • 費!』

:『 真的很抱歉,我沒有決定退費的權限。要不,今天是週六,請您週一等到我們經理有上班在麻煩您來電詢問他,好嗎? 』

男子:『 為什麼你們出錯是我要打給你們經理,而不是他自己打給我?請妳一定要轉告他週一給我回電 ...... 而且,我可是有拍照有證據。我現在給妳看那間垃圾場!...... (手機拿到我面前) ...... 妳叫什麼名字,我要妳給我簽名,給我保證妳是我的證人,並且週一會轉告經理。』

:『 不好意思,我無法隨意簽名,但我可以給您我的名字。您放心,我週一會將這件事轉告經理。那請問一下您是否還要更換房間?還是我現在上去幫您做整理? 』

男子:『 不用了,妳現在給我垃圾桶處理好,等下給我拿上來。 』
隨後,我將他打發完後,馬上跑回前檯電腦前再次確認,這個奧客住幾天?還好,他們只住一個晚上,明天就離開了。
隔天,我來上班時,在更衣間遇到剛要下班的早餐部經理,她問我一切都還好嗎?我隨即將昨天那個奧客的事蹟告訴她。
她問我:『 那個人叫XXX沒錯吧?』


:『 妳怎麼知道?』


早餐部經理:『 那個人!我的天!一早來吃飯,對著我們大吼大叫的,還干擾到其他在旁邊用餐的旅客。自助吧剛好沒有小黃瓜跟火腿,就一直亂吼亂叫,說我們是爛飯店,為何要什麼沒什麼?殊不知,我們當時正好要去自助吧補食材......而且旁邊兩桌的人被那個奧客嚇到不敢繼續吃 ......。』
後來,有位資深女實習生剛好也進來更衣間,聽到我們的對話後,她表示這個人是黑名單。一年前,他就來過好幾次,挑東挑西,只要他抓到飯店的把柄就想免費住一晚並且要求退費。因此,這個人的名字,也就讓我牢牢地記在我上班用的筆記本裡了。
後續,我也忘記公司是怎樣處理的。雖然,房間沒有打掃乾淨是我們的不對,然而,這樣對著前檯人員大吼大叫的,又尤其是將垃圾桶往我們的前檯工作桌砸的那一刻,真的非常沒有教養和水準。現在回想起都還是覺得非常荒妙,然而這些奇耙的事都是對我的情商管理最好的磨練啊!每當奧客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或是公司的不是,我通常都會同步心裡OS一些難聽的話。由於,當時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我更是將這些奇耙事蹟打在手機裡面的記事簿裡,偶爾拿起來和同行的朋友們一起開個吐槽大會笑一笑。
若大家問我,當時那個人這樣對我,我害怕嗎?雖然被他大吼大叫(我記得他聲音超級宏亮)的當下有種腎上腺數急速提高的感覺,然而在我將處理完垃圾桶拿回去給他以後,我回到辦公室,拿著紙和筆,將『』畫成了一隻正在吃著垃圾桶裡面垃圾的大嘴噁心生物,並將其傳給我老公以及好朋友們觀賞(:很可惜我找不到我當時的藝術品可以分享上來)。每次打完這系列的故事都會讓我有一種舒爽的感覺!或許,將這些奧客的故事轉化為文字讓大家笑話一下,也是一種另類的正能量吧!
雖然我的工作環境常常遇到一些奇耙的人事物,但是有時候想起來真的都超有娛樂價值的(笑)。最後,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遇過什麼奇耙奧客的故事或是經驗呢?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唷!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類的職場分享文!

✰✰✰✰✰ 個人經驗分享 。 請勿任意轉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